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朵朵放跑一個小偷 22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朵朵放跑一個小偷_22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250字  編輯:得得9

胖警張小時候最愛看童話故事《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一邊看一邊掉眼淚,一邊罵壞心眼的皇后:“壞巫婆!壞巫婆!”

  胖警張愛說的一句話是:“天生我材必有用”。他確實應該為他的身材感到驕傲。他曾化裝成失學兒童,破獲了多起“兒童拐盜案”,化裝成賣花姑娘,破獲了震驚世界的“賣花女大劫案”。最妙的是,他還利用自己的身材優勢,從一根小小的排氣管,成功進入了一個神秘的地下王國,抓到了全球通緝的大毒梟“黃鼠狼”。“黃鼠狼”說:“我的身材算得上世界之最了,我利用身材優勢,在150個國家成功逃避警察的追捕,今天栽在你的手裡,也算是讓我懂得了什麼叫‘天外有天’,我無話可說。”接下來,他真的再也沒說半句話,幫着胖警張“嘁哩喀喳”給他的嘍羅們上手銬。

  胖警張愛說的另一句話是:“雷厲風行!”他這是說自己的行動速度。胖警張愛騎摩托車,就是到離辦公室50米遠的食堂里打飯,也要跨上那輛威風牌輕騎。只要胖警張在大街上兜上一圈,他管區內那些有坑、蒙、拐、騙、打、砸、搶、偷等不良嗜好的傢伙,全都得從各個黑暗的角落裡爬出來,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前天,胖警張管區內最後一個壞人——玉米巷一個名叫老玉米糊的小偷,用棍子挑着一塊白手絹到派出所自首。老玉米糊是江洋大盜“草上飛”的第十八代嫡傳弟子,又是山寇“坐山雕”和海盜“水上漂”的孫子,本領高強。他浪跡天涯多年,選擇星沙城玉米巷落腳,就是因為對胖警張的名聲早有耳聞,他這人:藝高人大膽,偏偏要來跟胖警張鬥鬥法,試試誰比誰厲害。他潛伏在玉米巷半年,卻一次做壞事的機會也沒逮着。

  不是他不想做壞事,而是每當他出門準備做壞事的時候,就看見胖警張在不遠處盯着他。有幾次是真的,有幾次完全是他自己的幻覺。他被胖警張的威風嚇破了膽子,記憶喪失,手腳麻木,祖傳絕技一樣也使不出來。

  “我的飯碗砸了。胖警張,我只好改行了。”老玉米糊可憐憐巴巴地說。

  胖警張安慰他:“另外學一門手藝吧,你還年輕,來得及。七十二行,行行出狀元。”其實,老玉米糊七十歲了,一點也不年輕。不過,聽胖警張說他年輕,他還是很高興,他說:“我以後要做點正經生意,比如說,上門開鎖之類的。專門為別人服務,當然,費用是要收的。”

  胖警張對他的想法很贊成,說:“這主意不錯,手藝是現成的,我只是擔心你舊病複發。讓你這麼個慣偷天天去撬別人的鎖,我得像觀音菩薩那樣有千眼千手才管得住你。你干這個工作,我不放心。依我看,你不如在街邊上開個小店,這樣比較有保障。”

  “好,好!”老玉米糊點頭。

  胖警張皺皺眉頭,苦惱地說:“連你都改行了,看樣子,我往後就沒什麼事好做了。我恐怕也得挪挪地方了。我可真捨不得這裡呀!”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誰讓你這麼厲害呢,把賊都抓盡了!”老玉米糊埋怨道。

  後來,這兩位就一起到得意樓喝了酒,還吃了烤鴨。

  朵朵和雷雷跑進派出所的時候,胖警張正在給星沙市警察總局寫請調報告,要求調離大麥街這個管區,理由是:這裡已經沒有壞蛋可抓了,他失業了!他要求到別的管區去工作!

  但馬上,他就發現自己的判斷錯了。他一把將請調報告扔進字紙簍,興奮地豎起耳朵,聽朵朵和雷雷說……

  首先是朵朵說。胖警張打開記事簿記錄。一會兒,記事簿上記下了這些內容:

  很瘦,瘦得出奇。  

  很高,有電線杆那麼高。  

  一張苦瓜臉。  

  臉上有好多黑痣。差不多有十三顆黑痣。  

  其實一看就像壞傢伙。  

  可是不知道是個壞傢伙。  

  是一個人,慢慢地變,變得像一根電線杆子。  

  一下子就不見了,只看見大街上有好多電線杆子。

  胖警張問:“你看見的,到底是人,還是電線杆子?”

  朵朵回答:“首先是人,後來變成了電線杆子。”

  “是人就不是電線杆子,是電線杆子就不是人。”胖警張說。胖警張覺得朵朵說的這些對於破案毫無價值,就轉向雷雷:“小朋友,你說說。”

  雷雷抑制不住激動,講起自己的冒險經歷來:“我放學后回家打開門,發現有人在偷東西,嗨,我左一個勾拳,右一記直拳……”

  胖警張打斷雷雷:“他挨了你那麼多拳頭,沒有趴下,還逃走了?”

  雷雷有些不好意思,他紅着臉,小聲說:“後來我趴下了,他就逃走了。不過,我在他手上狠狠地咬了一口。”

  “他戴手套了嗎?”

  “沒有。”

  “那一定留下了指紋。快上車,帶我去看看。”胖警張一邊說著,一個箭步跨上了摩托車。

  一會兒到了雷雷家。雷雷的爸爸媽媽還沒下班。門虛掩着。

  “這是案發現場,要好好保護,你們就站在門外,別進來。”胖警張對朵朵和雷雷說。

  這真是一樁奇怪的盜竊案。門窗打開了,屋裡所有的抽屜櫃櫥都打開了,翻得亂七八糟。門鎖和抽屜卻沒有留下任何被撬動的痕迹,也沒有留下指紋和腳印。

  “這麼離奇的案子,我還是第一次碰上。好,富有挑戰性!”胖警張興奮地說,把頭盔敲得砰砰響。

  朵朵和雷雷聽了,也一陣激動。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朵朵放跑一個小偷22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朵朵放跑一個小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