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個小偷和一個農民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個小偷和一個農民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三個小偷和一個農民 

  三個小偷在路邊喝酒,邊喝邊吹牛。張三說:“我是小偷之王,我最厲害了。”李四說:“我是小偷之王的老爸,你再厲害也是我兒子。”王五把酒杯一扔,說:“我是小偷之王的祖宗,你倆都是我的孫子。”三個人爭得面紅耳赤,吵得不可開交。    

  這時,一個農民遠遠地走過來了,他牽着一頭牛和一頭羊,羊尾巴上拴着一個鈴鐺,叮叮噹噹地正朝三個小偷走來。三個小偷就打起賭來。張三說:“我能把他的羊偷過來。”李四說:“這算啥,我還可以把他的牛偷過來。”王五哈哈大笑說:“雕蟲小技,算個屁!看我的,我能把他的衣服褲子都偷來,包括底褲,保證讓他光着屁股回家。”    

  張三先動手。他找來一張牛皮,化妝成一頭小牛犢,偷偷地靠近農夫的羊,把羊尾巴上的鈴鐺解下來,系在牛尾巴上,然後把繩子割斷,把羊牽走了。農夫走啊走啊,走到一個轉彎的地方,他回過頭一看,“咦?怎麼回事?鈴鐺不是一直在響嗎?我的羊到哪裡去啦?”農夫很着急,他東找找,西望望,可是哪裡有羊的蹤影? 

  這時,有個人來到了農民旁邊。那個人說:“你是不是在找你的羊啊?很大很肥,羊角彎彎曲曲的?”農民一聽大喜。連忙說:“對,對對對,就是它!在哪裡?”那個人說:“剛才我看見一個人牽着一頭又大又胖的羊往西邊走了,他一定走得還不遠,趕緊去呀!”農夫說:“小兄弟,你能不能幫我看着這頭牛,我立馬就去追,我很快就會來的。”那個人說:“好呀,沒問題,我等着你,老兄,麻煩你快點,我還有事情要做。”於是農夫以最快的速度追了過去。那個人看見農夫走遠了,忍不住哈哈大笑,他把牛牽走了。 

  原來這個人就是李四。    

  農夫追啊追啊,追了好遠好遠,可是哪裡有小偷?農夫開始擔心他的牛,就放棄了追趕,往回走。多好的一頭羊啊,值一枚大洋啊,白白弄丟了,多可惜啊!農夫一邊走,一邊責備自己粗心。想到這裡,他一下子想到了他那頭牛,這次不會因為輕信人家又被騙了一次,又白白浪費了一頭值三枚大洋的牛吧,農夫又開始懷疑那個人來。他越想越着急,越着急就跑得越快。他回到原位一看,那個人不見了,他的牛也不見了。農夫這才知道,自己又上當了,白白浪費了一頭值三枚大洋的牛了,農夫後悔莫及,可是已經晚了。    

  現在農夫已經變成一個窮光蛋了。今天他由於一時粗心被人家騙了一次;因為輕信人家又被騙了一次。“我怎麼這麼笨啊,笨到家了。”他狠狠地敲擊自己的頭,他大哭,“我的羊啊!”他大喊,“我的牛啊!”他大喊。他邊走邊哭,眼淚和鼻涕象斷了線和雨絲一樣掉下來。    

  農民走到一條小河邊,看見一個人在河邊哇哇大哭。農民就問他:“小兄弟,你哭得這憂傷,是不是也丟了牛羊啊?”那個人說:“我死定了,我死定了,爸爸給我三十塊大洋去服裝店裡買衣服,可我摔了一跤,錢就“撲通”一聲掉進了水裡了。"農民說:“你傻愣什麼,還不趕快去撈?”他說:“我想啊,可是太深了,我不會游泳,要是你會游泳,幫我把錢撈起來的話,我就給你十塊大洋。”哇,十塊大洋,可以買兩頭牛兩頭羊啊,我今天發大財了。農夫貪心了,他脫了褲子,脫了衣服,把底褲也脫了,潛在水裡找大洋。可是農民東摸西找,也沒有找到。等農夫浮起來的時候,那個人不見了,自己的衣服也不見了。    

  農夫第三次受騙,他只好光屁股回去。    

  原來這個人就是王五。    

  農夫光屁股回家,一幫小孩子跟在他後面嘲笑。有見過丟面子的,可是沒見過丟這麼多大面子的,農夫羞愧不已。    

  自己為什麼會受騙?他想了三天三夜,終於想通了。    

  一是自己一時粗心被人家騙了一次,白白丟了一頭羊;二是輕信人家被騙了一次,又白白丟了一頭牛;三是太貪心了。    

  這就是他受騙的原因。這三點道理,小朋友們,你們明白了嗎?  

  根據連環畫三個小偷和一個農民來寫。

您正在瀏覽: 三個小偷和一個農民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個小偷和一個農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