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印象唐·吉訶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印象唐·吉訶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唐·吉訶德是賽萬提斯的名着《唐·吉訶德》的主人公。我對這位夢想騎士的荒誕故事充滿了好奇,真想去這個故事誕生的地方看一看。

  這次寒假去西班牙旅遊,我來到了唐·吉訶德所誕生的國家,加深對他的印象。西班牙着名作家賽萬提斯,創造了這個經典人物。他只不過是一個平凡的鄉村老頭,非常羨慕中世紀的騎士生活。他夢想自己變成一個騎士,過着遊俠生活。他把成群的牛羊當成敵人的軍隊,把妓女當成貴婦,把風車當成敵人的城堡,鬧出了許多荒唐的故事。

  這次我來到了康修迦納———這個故事的背景所在地,參觀風車村並飽覽了卡斯提爾亞曼查的城鎮風光。只見七八座巨大的風車坐落在這個小山崗上。白色的房屋、灰黑色的屋頂和巨大的十字形扇葉,非常壯觀。城填里,隨處都可以見到唐`吉訶德的雕像,在小廣場上、在十字街頭、在餐廳的門口、甚至洗手間的出口,都可以看到這個瘦高個兒的西班牙老頭拿着長矛和盾牌站在那裡。在許多商店裡,也可以看到關於唐·吉訶德的紀念品。導遊說唐·吉訶德還代表着西班牙人特有的不滿現實、充滿幻想的民族性格。

  這樣一來,我對唐·吉訶德的印象更生動了!

  點評:一切文學皆人學。在小作者輕快的筆調里,我們看到了一個把成群的牛羊當成敵人的軍隊、把妓女當成貴婦、把風車當成敵人的城堡,鬧出了許多荒唐故事的唐·吉訶德,參觀了故事的背景所在地的風車村並飽覽了卡斯提爾亞曼查的城鎮風光。印象唐·吉訶德就這樣鮮活的定格在讀者的記憶中。

  指導老師:項恆鵬

  廣東廣州白雲區黃石街廣外大附小四年級:陳錦銘

您正在瀏覽: 印象唐·吉訶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印象唐·吉訶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