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環境殺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境殺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大家一聽到電池這個名字一定很熟悉吧?它就是環境界的大殺手。有些人說:“我覺得亂扔廢舊電池沒什麼危害,你看,現在大家還都不是亂扔廢舊電池嗎?”有些人說:“我認為亂扔廢舊電池有很大危害,不能亂扔。”

  到底廢舊電池可不可以亂扔呢?我回家查了電腦,上面顯示着:廢舊電池的危害主要集中在其中所含的少量的重金屬上,如鉛、汞、鎘等。這些有毒物質通過各種途徑進入人體內,長期積蓄難以排除,損害神經系統、造血功能和骨骼,甚至可以致癌。鉛能使神經系統、消化系統、血液中毒和引起其它的病變。汞能使精神狀態改變。鎘、錳主要危害神經系統。電池對環境污染很嚴重,一節電池可以污染數十萬立方米的水;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地里,能使1平方米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價值;一粒紐扣電池可使600噸水受到污染,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

  哇!廢舊電池的危害真大呀!為了我們的環境保護,我倡議:大家以後不要亂扔廢舊電池,自己做一個廢舊電池回收站吧!

  廣西省柳州市柳南區實驗小學四(2)班:曾譯萱

您正在瀏覽: 環境殺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境殺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