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淺灰色·吉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灰色·吉他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我問他:“你喜歡什麼顏色啊?”他回答說“橙色。” 

  他的同桌轉過頭來:“你呢?”我說“淺灰色。” 

  記得以前,學畫畫的姐姐畫了一棟房子。我才7歲,只喜歡那些五彩繽紛的顏色。看見姐姐畫素描,用鉛筆輕輕劃出一種淺淺的灰色。我指着它:“這是什麼顏色啊?”姐姐說:“灰色。” 

  灰塵的顏色,淺得若有若無。姐姐最喜歡灰色,說:“這可是灰塵的顏色!”我不解地問:“有什麼好嗎?” 

  姐姐驕傲地揚了揚手中的畫卷:“灰塵是虛無飄渺的,等着吧,我一定會做一個灰塵一樣的人!”她頓了頓:“就是容易讓別人忘記,遇到了心碎的事也會微笑的人!” 

  果然,在姨媽的葬禮上,姐姐安靜得像一棵小草,背倚在牆上盯着姨媽的遺像發獃,拳頭堵在嘴上,發出一陣陣的怪聲,但倔強地一語不發。姐姐是一個驕傲的人,成績一直是第一,鋼琴,吉他,畫畫,聲樂,田徑門門優秀。我知道,姐姐忍得很辛苦。 

  我的生日會上,姐姐出現了。她遞給我一把灰色的吉他,笑了。姐姐說:“千千,用它可以彈出最好的曲子!”她自言自語,嫻熟的抱起吉他,手指飛快地撥動,彈出了一首我沒聽過的曲子,綿延,絕決。一曲完畢,姐姐放下吉他,長呼一口氣,臉上掛滿了汗晶晶的笑意:“這首曲子的味道就像在思念一個人。” 

  我問:“它叫什麼?” 

  姐姐的笑容一點一點消失:“不知道,我自己寫的。” 

  “當一個灰塵一樣的人吧。”姐姐突然說。“嗯?”我有些木然。 

  “哦,沒什麼。”姐姐搖搖頭。 

  生日會結束后,姐姐走了,連一個告別都沒有,只留下那把姐姐只彈過一次的吉他。我不驚訝,姐姐就是這樣,突然出現又突然離開,不會給你一點適應期。 

  撫摸着姐姐的灰色吉他,我試着彈出了一段姐姐的曲子,很好聽,但總覺得缺了什麼。一樣的曲調,一樣的吉他,為什麼彈出來的感覺卻一點也不相同? 

  姐姐,你還是那粒灰塵嗎?

您正在瀏覽: 淺灰色·吉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灰色·吉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