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花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朵~~~~~~~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花朵,指的是已經開放的花,主要只花瓣部分,鮮艷美麗。多用於兒童,象徵美麗純潔,充滿希望。 

  杜鵑花: 

  花朵凋謝之後結出果實,花朵多有香味或者色彩艷麗.肥水管理杜鵑花的培養土要選擇疏鬆肥沃的微酸性腐葉土,而且最好栽在泥盆中,因為泥盆吸水透氣,有利於根系生長發育,枝葉繁茂。由於杜鵑的根系象頭髮絲一樣細,粗的主幹很少,所以杜鵑對過量澆水和施肥特別敏感,水的壓力將延緩植株的生長和花苞的形成,促使其早熟,開出的花朵小;施肥要掌握薄肥勤施,能淡莫濃,一般在花蕾形成期每十天噴一次磷酸二氫鉀作為根外追肥。 

  促控催花杜鵑花的放置地點有講究,一般應放在東南方向陽台,而且要通風,盡量少移動,但夏季光照要適度,避免直射光,杜鵑在夏末當日照變短而夏溫仍然溫暖時,為促進花苞產生,應給予8周的增溫處理,最低夜溫不低於18℃,這種短日照和增溫的複合處理8~12周,植株開始開花,處理同時施用B—9可以促進着生花苞,提高花苞的生長量和整齊度。 

  疏蕾疏葉花蕾形成后,根據植株長勢而定去留,及時疏蕾疏葉,要把長得過多過密的花蕾和葉片去掉一部分,使其空氣流通,養分集中到花蕾中。杜鵑花謝后,必須及時剪去殘花,避免結實消耗營養,在營養生長期內打頂,有利於側枝生長和增加下次植株的開花數量。 

  病蟲害防治杜鵑花的病害主要是黑斑病,由於環境悶熱、缺乏光照引起,可採取的補救措施一方面促使其空氣流通,另一方面噴撒波爾多液、多菌靈等藥劑防治;蟲害主要是紅蜘蛛、蚜蟲,可用殺滅菊脂等噴殺,三天後再噴一次,效果較好。 

  扦插繁殖杜鵑花的繁殖方法主要是扦插,在芒種前後選用新枝,長5~10厘米,將枝條的l/3插入土中,噴足水蓋上塑料薄膜,平時要加強管理,一年後即可移栽。

您正在瀏覽: 花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