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寧靜之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寧靜之時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很樂意能有這樣的時刻:放學之後人跡一空的教室,黎明之時露水尚沾的草地,夜色籠罩的湖畔。這時一個人漫步在畫景中,總是能引起許多遐思的。這種情景,總是只有一些微微的光線,隱隱約約勾出四周的狀貌。沒有人,便沒有多少噪音,只可能有噴水澆灌草地的聲音,或者風吹樹梢的沙沙聲,或者蟬的鳴叫。這些白天畏於日光而不出來的聲音,總是只在夜的時段才顯現,好像孤芳自賞一般。然而我卻有幸竊聽到了。我常感到自己這時彷彿成了時間的旅行家,四周出現白晝的場景,幻渺的人影來來去去,不能看清。這些人影或平靜,或快樂,或迷茫,或悲傷,各種各樣的一起顯在眼前,彷彿暗中有歲月的感傷。空氣中彷彿充滿了悲歡離合的故事,將要呼之欲出,可台詞卻又只余夜間的微風,沒有字音。

  微風,微風!人們不正如時間的微風中搖擺的落葉,一吹便一掃而光了么?眼前的人們便都消散了。我真感覺自己像一個幻影去過往旅行歸來了。當我再一次置身喧鬧之中時,發現寧靜之時的感受又很像花的香味,只有聞到才能回憶起它的全部蘊涵。

  文字可以摹其形,卻唯有親歷才能明其實。晉時雅士訪友,至友門止而返,問之,曰:興已至矣,無需入。倘若人人都能有這樣一處心靈的田園山水,人間的月色該有多美!

  四年級:紫蝶翼

您正在瀏覽: 寧靜之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寧靜之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