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親情之海深不如姐弟情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之海深不如姐弟情深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親情之海深不如姐弟情深 標籤:姐弟作文 兄弟情作文 好心情之旅作文 不如作文

  在人生路途中,少不了一件件感動的事,在我腦海里索繞不去的,還是那件事。

  一個陰冷的中午,聽到一陣鍋勺擦擦......敲打的聲音,循聲望去,原來,是一位農村的小姐姐·,在給她5歲的弟弟做飯。你肯定會問:“她的爸爸媽媽去哪兒了?”她的爸爸媽媽為了這個家,一同去外地打工掙錢了。只剩下僅僅小學四年級的她和5歲的弟弟,還要照顧生病年邁的奶奶。

  在外打工的父母每月會寄一點學費和生活費,每學期交了學費,剩的生活費姐姐徒步去幾十裡外的鎮子上給奶奶買葯和給弟弟買好吃的,弟弟一見到好吃的,就歡呼雀躍。走的鞋子都破了,也捨不得留一點錢給自己買雙鞋和幾本本子。

  有一次,姐姐擔心弟弟在家又闖禍,就帶着弟弟一起去上學,平常安靜的弟弟,也不知為了什麼,在這次上學時突然哭鬧起來,弟弟影響了課堂紀侓,老師也知道她的難處,就先讓姐姐姐把弟弟帶回去歇息一天。

  當然,鄉村的孩子是多麼渴望讀書啊。因為他們堅信:只要讀好書,就能走出這片大山,去外面看看。可是,姐姐為了弟弟,耽誤了許多課程,迫不得已,姐姐退學了。這時弟弟已經適合上學前班了。姐姐為了給弟弟補充營養,更好地學習,幾乎每天都去鎮上買點好東西。買好后砍柴,砍柴后還要做飯,做完飯後還要做家務,做完家務還要......到了晚上,還要輔導弟弟做作業,弟弟也懂事爭氣,在班上成績一直很好。

  做作業時,弟弟不經意間看到了姐姐腳上的破布鞋,再看看自己腳上的皮鞋,弟弟強忍着淚水做作業了。

  第二天,弟弟假裝去上學,偷偷拿着錢去鎮上了。放學時,當姐姐去接弟弟時,發現他不在,姐姐問了老師,老師說他一整天都沒來。姐姐急了,四處去尋找弟弟,正當這時,弟弟拎着一雙嶄新的鞋,高興地朝姐姐走來,姐姐潸然淚下,一把擁抱懷中,看到弟弟拎着的這雙鞋,姐姐便問:“這雙鞋從哪兒來的?”

  “嗯...我買給你的。”

  “那錢從哪兒來的?”

  “我...我從抽屜里拿的。”

  姐姐猶豫了一會,呵斥道:“誰叫你買的?你不知道咱們家錢不多嗎?快,退回去。”

  這時,弟弟已泣不成聲,明明想給姐姐買雙鞋,卻被斥責了一頓,沒辦法,只有退回去。

  以後,姐姐還是老樣子:買葯.做飯.幹活...,這些事全部扛在一個只有10多歲孩子的身上。姐姐卻默不作聲,支持着這個家。

  這就是親情,親情像一股涓涓的細流,給人們心田帶來甜甜的滋潤,親情是一縷縷柔柔的陽光,讓冰凍的心靈無聲融化,親情是一個靜靜的港灣,讓遠航的疲憊煙消雲散。

您正在瀏覽: 親情之海深不如姐弟情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之海深不如姐弟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