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默默奉獻,感動常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默默奉獻,感動常在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要帶大家走進一個平凡人的生活,一個令我感動的平凡人的生活。

  他就是我的爺爺,現年59歲的孫祥生同志,他是交警大隊的一名普通民警,在這個平凡的崗位上,他一干就是20年。從警20多年來,他始終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勤勤懇懇,勇於創新,先後榮獲“蘇州市公安局優秀民警”,“優秀服務標兵”“先進工作者”等榮譽稱號。

  在工作中,爺爺總是能熱情、誠懇、隨和地待人,辦起事情來非常認真。他常常告誡自己,要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平時經常有群眾設法找上門來,想要領取一副好牌照,爺爺總是耐心開導,做好說服工作。

  去年五月的一天,有一位滿口酒氣的小青年走進爺爺的辦公室,開門就嚷:“老孫,我是你某某親戚的好朋友,我有一輛新買的摩托車,要在你這兒上一塊好的牌照,順便再弄個駕駛證。你幫個忙,事情弄好了我請你吃頓飯,再搞條香煙抽抽。”爺爺看到這名青年,先是給他倒了一杯茶,然後把他拉進了駕駛員學習教室,請他觀看交通安全錄像,並嚴肅地告訴他要先辦理好證件,通過學習,掌握正確的駕駛技能,才能駕駛摩托車。如果亂髮駕證,不僅規定不允許,同時也是對你的不負責任。聽了這些話,小青年深感羞愧,連忙向爺爺道歉,並表態這幾天馬上就去學習。

  這就是我的爺爺,他作為一名優秀共產黨員和人民警察,時刻牢記自己的責任,以身作則,率先垂範,用自己的行動為他人樹立了良好的榜樣。

  石梅小學三(七)班孫梓陽

  江蘇蘇州常熟市石梅小學四年級:孫梓陽

您正在瀏覽: 默默奉獻,感動常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默默奉獻,感動常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