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扣子 605字作文 ( 手機版 )

扣子_605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5字  編輯:得得9

  時令已是深冬,兒子出門時不禁打了個冷戰,忽然記起要給母親一點錢買件新棉衣。 

  母親沒有接錢,她說兒子能回來一趟就抵得上幾百幾千。說著,說著,母親忽然說,扣子! 

  扣子? 

  兒子瞧瞧母親的身上,沒看見什麼,再低下頭看自己,才看見西裝胸前的紐扣掉了一粒。母親眼花了,怎麼一下就看清了兒子的胸前掉了紐扣? 

  兒子想不明白。 

  你坐下。母親搬過一條凳子,塞到兒子身後。 

  兒子沒坐,要脫下西裝。母親制止了他:脫了會涼了身子,就穿在身上娘給你釘。母親便去裡屋尋了針線和紐扣。穿針的時候,母親的手顫抖着,一根白色的棉線老是穿不進針孔。兒子便接了線,穿好,再交給母親,說,娘,快點,有車等呢!母親有了幾分歉意,老了,不中用了!“七十三,八十四,閻王不請自己去。”娘怕給你釘不了幾回扣子了。 

  站着的兒子終於坐下了。母親仍站着,或者,準確地說,母親彎了腰,給坐着的兒子釘胸前的紐扣。兒子的心裡忽然就像有溫開水浸過——幾十年了,他是第一次這樣近距離看母親。原來,母親的耳朵終身沒有戴過耳環,臉側有了密密的黑斑,頭髮枯而花白,呼吸也顯微弱。看着看着,不知咋的,兒子的眼圈兒紅了,溫熱的眼淚落到了娘的後頸。母親脖子一縮,問:兒子,咋了? 

  沒什麼,娘,兒子的心裡發熱。兒子心裡想說,但沒有開口。 

  喇叭再次響起的時候,兒子對司機說,你走吧,今天我不走了。 

您正在瀏覽: 扣子605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扣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