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一種鳥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一種鳥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要問我最喜歡的一種鳥是什麼鳥,我會說:“是啄木鳥!”為什麼呢?我覺得啄木鳥的這種精神令我很佩服,想到它們,我的腦海里就掠過幾個成語:救死扶傷、利嘴如鐵鋼爪如釘、樂於助人。

  體型小到中等,具有對趾型的足,喙強直尖銳,可用來鑿開樹皮。舌細長,能伸縮,尖端列生短鉤,適於鉤食樹木內的蛀蟲。尾呈楔形,羽軸粗硬,啄木時用來支架身體。在我國分佈較廣的綠啄木鳥,體長近30厘米,體羽主要是綠色,雄鳥頭頂紅色。斑啄木鳥體長約22厘米,上體多黑底白斑。這兩種啄木鳥分佈在我國南北各地,多為留鳥。

  記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去紫金山遊玩。在一片樹林里,我看見有的樹缺了一塊兒樹皮,露出了一個大洞。不一會兒,許多啄木鳥一起飛來,先是聚在一起,好像在分配工作呢!然後全部分散,一隻啄木鳥治一棵大樹,它們的小嘴“噠噠”地啄着樹。不是還發出“咕咕咕咕”的叫聲。原來啄木鳥在給大樹們治病呢!

  啄木鳥真是森林裡的“白衣天使”啊!

 四年級:若冰欣欣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一種鳥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一種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