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一幅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一幅畫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愛的一幅畫是《清明上河圖》。 

  《清明上河圖》描繪了清明時節北宋京城的繁華景象和自然風光。畫上有農民在田裡耕作,有錢人掃墓歸來。晚上,駝隊、挑東西、騎馬坐轎的人物正匆匆進城,毫不理會販夫的吆喝。在汴河碼頭旁,人煙稠密,糧船雲集,人們有的在茶館休息的,有的在看相算命的,有的在飯鋪吃飯的。河裡船隻往來,首尾相接;有的滿載貨物,逆流而上;有的靠岸停泊,正緊張地卸貨。橫跨汴河上的是一座規模宏大的木質拱橋,它結構精巧,形式優美,宛如飛虹。有一隻大船正待過橋。船夫們有的用竹竿撐着,有的用長竿鉤住橋樑的;有的用麻繩挽住船的還有的人忙着放下桅杆,以便船隻通過,鄰船的也指指點點地像在大聲吆喝着什麼。船里船外都在為船過橋而忙碌着。橋上的人,也伸頭探腦地為過橋的緊緊的情景捏了一把汗。在熱鬧的市區街道里,有茶坊、肉鋪、商店等等。大的商店掛着旗幟,招攬生意。街市的行人川流不息,有做生意的商人,有看街景的士紳,有騎馬的官紳,有叫賣的小販…… 

  我雖然在這幅畫面前只停留了短短的幾分鐘,但是這幅畫在我的心底留下了永不磨滅的印象。它成了我靈魂的一部分。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一幅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一幅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