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我有記憶開始,就常常聽大人們說:“時間過得真快呀。”這句話,我聽后沒怎麼把它放在心上。可是,到了後來我讀了林清玄的一本書後,才深有感觸。 

  這本書的名稱是《和時間賽跑》,講了一個這樣的故事:作者的外祖母不幸被病魔奪去了生命,這可是最疼愛作者的一個人呀,因此,作者十分傷心。這種日子持續了很久,爸爸便對作者說:“外祖母永遠不會回來了。”然後作者問他什麼是永遠不會來?然後,父親就告訴作者:所有時間裡的事物,都永遠不會回來,並舉了很多例子。但作者覺得這是個謎語,他開始感覺時間過得特別快,使他不只是着急和一種說不出的滋味,而且是悲傷。一天作者放學回家,看到快要落山的太陽,便想比太陽更快回家。於是,作者就飛快的跑回了家,看到太陽還沒有下山,高興的跳躍起來。從那一刻起,作者就養成了與時間賽跑的習慣,使他受益無窮,讓他知道了:人永遠跑不過時間,但是人可以在自己擁有的時間裡快跑幾步。儘管那幾步很小很小,作用卻很大很大。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腦海中冒出了這麼一件往事。那時,正好是周六,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只有我一個人在家裡。我一起床,特別高興,因為今天上午將是我一個人的世界。可是不料,桌子上偏偏放着一張紙條,上面寫滿了今天上午我要做的家務,看着那些字,我的頭都快要爆炸了,於是我便心想:反正都是要做,無論是現在還是過了一個鐘頭都是要做的,做了又不能當飯吃,我還不如待會再做。於是,我就吃早飯,早飯後,我居然把家務的事忘的一乾二淨,聚精會神的看起了電視。將近中午,爸爸媽媽拖着疲倦的身體回到了家,原想可以好好的吃頓飯,誰知我飯也沒有煮菜也沒炒,衣服沒洗,碗也沒洗,媽一邊洗一邊把我罵得狗血淋頭,而爸就在廚房裡炒菜,吃飯時,他們還在那數落我。可我呢?並沒有一點羞愧,覺得時間過的一點不快,還有些怨他們性子太急了。 

  可再到後來,上了四年級,看了《和時間賽跑》這本故事書後,我才後悔,才明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不僅說的沒錯,還是激勵我們珍惜時間的佳句。 

  同學們,我們不能浪費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要學會與時間賽跑!

您正在瀏覽: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