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再見浪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浪費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珍惜資源 崇尚節約》書中提到了“粗放型”社會與“節約型”社會的差別,告訴我們無論製作什麼、生產什麼,都要注意能源的節約使用和回收再利用。 

  生命離不開水。假如地球上沒有了水,人類和其它生命怎麼繼續生存?其結果必然是所生命離不開水。假如地球上沒有了水,人類和其它生命怎麼繼續生存?其結果必然是所有的生物都滅絕掉!雖然地球表面是由71%的海洋覆蓋,但是人們真正能夠利用的只有其中的0.26%,再加上人口不斷增加,到2025年,世界40%的人將面臨缺水。統計資料表明,中國水資源總量為 2.8 億立方米,居世界第 6 位。我國人均佔有水資源量,按 1995 年的人口計算為 2238.6 立方來,相當於世界人均數的 1/4,也是美國的 1/5,前蘇聯的 1/7,為世界第 109 位。中國是世界人均水資源極少的 13 個貧水國之一。所以,節約用水是刻不容緩的!而水的節約方法中將水多次利用最能節水,我們可以將淘米水用來澆花、洗菜,而洗菜后的淘米水還可以用來沖廁所,達到一水三用的節約效果。除此之外,隨手關掉水龍頭,不用“長流水”洗碗、洗菜,發現水龍頭壞了應及時維修。對於節約用水,人幾天不吃飯可以活下去幾天不喝水卻不行,人類要生存就離不掉水,可見節約用水是何等的重要,我們是國家的小主人,從小就要養成節約用水的好思想、好習慣,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在校外,都要注意節約用水,我們要以實際行動做一個節約用水的好學生。節約糧食也同樣重要,我們南寧人不愁吃穿,但有許多城市的人飽受挨餓的痛苦和艱難,所以節約糧食,對我們的國家更有特別重大的意義。我們每個同學都要從現在做起,要拿出實際行動,為黨為國家分憂,把愛惜糧食、節約糧食的活動扎紮實實地開展下去。

  總之,不能光說不做,我們應該把這些落實到行動中去,小學生是世界的未來,我們應該從小樹立節約的觀念,為建設節約型社會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再見浪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浪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