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道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道理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大自然的道理 

  我家的樓梯有一個螞蟻窩,它們穿着黑色的小衣服,頭頂上長着兩個靈敏的觸角,一對眼睛又黑又亮,身子像小圓球。我在螞蟻窩旁邊捉了幾隻小螞蟻放在小瓶子里觀察。 

  我拿起放大鏡放在兩隻最大的螞蟻的上面觀察它們的動作。我發現,螞蟻是用觸角來進行它們的對話的。瞧!這兩隻小螞蟻把自己的觸角和別人的觸角靠在一起,好像是在商量怎樣從小瓶子里逃走。 

我觀察幾分鐘,之後就把螞蟻們放走了。 

  過了一會兒,我把一顆糖放在離螞蟻窩兩米遠的地方。螞蟻的觸覺真是極為靈敏,哪怕是一點點芝麻或糖撒在地上,它們都會很快發現,一會兒的工夫,就會有一大群螞蟻圍在了那裡。就這樣,我只能眼睜睜地看着我放的糖被這一大群螞蟻給慢吞吞地搬回了自己的“小屋子”里。我動了動腦筋,把一塊石頭堵在螞蟻窩的出口,然後又灑了一點糖想:石頭這麼重,螞蟻肯定搬不動。可幾隻‘看門’螞蟻聚齊了所有螞蟻們終於把這塊石頭給推開了,又把糖搬回了“小屋子”里。 

  通過我這次觀察螞蟻的發現,我懂得了人多力量大這個道理,更讓我懂得了只要你有一雙善於觀察的眼睛,你就會發現大自然有趣的事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道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