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的一幕幕猶如一顆顆在天河中閃爍着燦爛光芒的繁星,又如一隻只在小溪中歡快蹦跳的魚兒,不經意間就會閃進我的腦海……

  記得那天,窗外下着淅淅瀝瀝的小雨,我站在窗前向外看去,整個世界都在享受着雨水的洗禮。突然,我看見一隻小烏鴉冒雨回到自己的家,它的嘴裡叼着一片肉,落到窩旁就將肉輕輕地送到了烏鴉媽媽的嘴裡,看到這一幕,我想起了課本上“烏鴉反哺”的故事,我心裡最脆弱的那根弦被撥動了。這讓我想到了辛勤哺育我的媽媽,我又為她做過什麼呢?沒有。因為我只是一個只知道向父母索取、撒嬌的孩子而已啊。想到這些,我的心裡就一陣椎心的羞慚,我決定為媽媽做一點事情。

  於是,我便想在媽媽下班時給她一個驚喜。我先將家裡的東西擺放好,又去廚房準備給媽媽做一頓豐盛的晚餐。於是我先淘好米,悶上了米飯,就去擇菜了。只聽“砰!砰!”兩聲傳來,一股糊味從電飯鍋里傳了出來。啊!米飯悶糊了。接着,我又試了幾次,米倒浪費了不少,米飯卻沒有做成。眼看媽媽就要下班了。我不得不先做菜了,這次很成功,做了兩菜一湯,都是我最拿手的菜。一個是:西紅柿炒雞蛋,另一個是:芹菜炒肉絲。湯是媽媽最愛喝的牛肉湯。這些菜做起來雖然很簡單,但卻包含着我對媽媽濃濃的愛與感激之情。媽媽還有10分鐘就回來了,我趕緊將菜肴擺放好,無奈之下又將糊了的米飯盛了上去。接着,我又將地板仔仔細細的拖了一遍,乾乾淨淨,就像明鏡一樣。我看着潔凈的環境與桌子上的美味佳肴。雖然累的滿頭大汗,心裡卻高興極了!

  這時,“叮……叮……”門鈴響了。喔!是媽媽回來了,我打開門,只見媽媽風塵僕僕的回來了。我趕緊將媽媽請進來,將媽媽的拖鞋拿出來,再把媽媽脫下來的大衣掛好,之後又拿來干毛巾將臉上的雨水擦乾淨。媽媽進來看見整潔的房間與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心裡高興極了,連忙走到桌子旁就坐,開始品嘗了起來,此時我的心裡真是十五個調桶打水——七上八下啊!因為米飯糊了,我以為媽媽不會吃的。沒想到的是,媽媽看到糊了的米飯,眼裡就閃射出異樣的光彩,接着嘴角微微向上揚,形成了一個好看的弧度,隨後,便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還不時的笑着對我豎起大拇指表示很好吃。我的眼睛有些發澀,眼前一片模糊。“風捲殘雲”過後,媽媽笑着對我說:“女兒做的飯,就是香啊!我的女兒也長大了,媽媽很欣慰。”我的眼睛濕潤了,心裡卻有着絲絲的甜。

  是啊,我長大了。其實,長大並不困難,重要的不是身體的長大,而是心裡的成熟,就像烏鴉反哺一樣,有一顆懂得感恩的心,有一顆懂得寬容,理解別人的心。這才是真正的長大。

  那晚,我做了一個甜甜的夢,夢裡我又看到了媽媽甜甜的笑。

您正在瀏覽: 長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