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長大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媽,我長大了,再也不用您跟在後面噓寒問暖了。昔日的我曾惹你生氣,也曾做過許多傻事,那時我還小,傷了您的心,以後我再也不會了。媽,我長大了。

  媽,您十七歲就進了供銷系統,一干就是幾十年。老爸在北京當兵,幾年還不回來一次,您有要上班又要帶孩子,一家人的生活僅靠您微薄的工資維持。老爸複員回來正趕上改革開放,本可以到城市發展,可經歷過“文革”的您和老爸卻非要留在基層做奉獻。每月兩人的工資加起來還不夠一千元,還得供我和姐姐上學,這麼多年也沒什麼積蓄。

  媽,您身體不好,患高血壓、腦血栓,咱家窮,沒錢治,以至於現在落下個偏癱。姐姐扔下書包打工去了,而那時我還小。

  十六歲,我執意去上武校。您問我為什麼,我說,為了不讓人欺負。

  十七歲,我又倔強地走進了醫科職專。您問我為什麼,我說,我要治好您的病。

  十八歲,我再次自作主張,轉班學計算機。您問我為什麼,我說,為了早點畢業找個工作,減輕家庭負擔,因為我十八歲了。

  二十歲那年,從小就懷着一腔熱血的我,圓了自己一個軍旅夢。您問我為什麼,我說,為了報效祖國。您說,孩子,你不要媽了?記得我是這麼說的:“我是為了天下更多人的媽媽!”你笑着說,孩子,你長大了!是的,媽,我長大了。

  入伍后,您下崗了,老爸也退休了,本來就貧寒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可您和老爸怕我知道后擔心,不安心服役,就沒告訴我,還經常打電話來,說你們在家很好,叫我不要掛戀,說我們是軍人家庭,我是家中第三代的第一名軍人,家裡的第七把槍杆子。可,當我從朋友那裡得知,您到菜市場撿菜販子扔掉的菜葉子回去吃,到鞭炮廠插炮捻子,靠每插一百個一毛錢過活時,我心裡是什麼滋味嗎?媽,我長大了,家裡的事也改讓我知道了,我是我們這一代唯一的男人,我是要扛起這個家的啊!

  媽,您告訴我訓練時要注意安全,火場上要保護好自己,在關鍵時刻一定要拿得出、叫得響、頂得住、沖得上,不要為家裡上兩代六名軍人丟臉,不要為軍人家庭抹黑,我們家可以有戰殘,有烈士,就是不要逃兵。媽,我知道該怎麼做,我能照顧好自己,不用您再為我費心。

  媽,我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