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刻,我長大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長大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媽媽對我講:“我怎麼看你都像一個永遠長大的孩子,因為你不懂事,顯的是那麼幼稚,而且,你不曾有一個很好的優良習慣。”我每次只有啞口無言、悻悻離去。

  但我覺得,我媽媽說的很對,從小我都不懂得有節約的習慣,一直都是吃不完的飯就毫不猶豫的倒掉。為此,媽媽批評過我很多次,她總是苦口婆心、不厭其煩地對我講:“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孩子呀,你要節約。”可我依然我行我素,不曾改變。

  直到那一次,我才深深的醒悟。記得那一次,我和媽媽去逛街,在回家的路上,令我驚訝不已的一幕發生了:一個穿着破破爛爛衣服的小姑娘蓬頭坡面,歲月已經浸泡了她,使她承擔著她這個年齡不該承擔的痛苦。一碗從垃圾箱里翻出來的涼皮,蒼蠅嗡嗡亂飛,她小心翼翼的翻開塑料袋子,慢慢的吃起來,她不僅僅把麵皮和菜吃的乾乾淨淨,還把汁子舔乾淨了。

  回到家后,我的心被苦和辣緊緊的交織着,像百萬根鋼針扎着一樣難受!後來,我哭了!我不禁感嘆:小女孩可以如此節約糧食,為什麼我又不能呢?如果把我浪費的糧食加起來,可以讓那個孤苦伶仃、艱辛可憐的小女孩吃多麼多麼久啊!

  過了整整兩天,家裡做了白嫩嫩、絲滑滑、光溜溜的米飯。我開心極了,聞着米飯的濃郁芳香,我又想起了那個小女孩,我把米飯吃的一點也不剩,媽媽笑了,笑的那麼甜蜜與幸福。對!那一刻,我確實長大了。

  我明白了一個奇妙的道理——要節約,節約,是一種美德。一瓶葡萄美酒,需要千顆、百顆,甚至萬顆果子釀製而成,果皮和渣滓拋給小鳥。那一刻,我長大了!我從一個生命萌動,但是不懂節約習慣的種子長成了一顆小小的常青樹!!!

  陝西銅川宜君縣宜君縣第一中學七三班初一:王培穎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長大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