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城的傳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的傳說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朋友,你們好!很高興能和大家一起遊覽被稱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萬里長城。

  首先我們來到長城入海的地方,這裡有一個美麗動人的傳說。

  傳說當年孟家生了一個女兒叫孟姜女。因為秦始皇要修築長城,需要很多人力。秦始皇便抓了許多人去修長城。突然,不知從哪裡冒出一句謠言:只有把萬喜良埋在長城底下,就可以使長城永保堅固,秦始皇就信以為真,派人捉拿萬喜良。

  萬喜良逃到了孟家。孟家的人見萬喜良英俊瀟洒、才華橫溢,就讓孟姜女和萬喜良成親了。兩人成親不到十天,萬喜良被官府的人抓去修長城了。

  到了秋天,孟姜女見丈夫還沒回來,給他送寒衣去了。一路上,風餐露宿,日夜兼程,千里迢迢來到長城腳下。當地人卻告訴她:萬喜良早就被埋在長城下面了。她頓時悲痛欲絕,放聲痛哭。霎時,天昏地暗,八百里長城被哭塌了。正在這時,秦始皇巡察長城而來,他見孟姜女長得眉清目秀,就想讓她做妃子。孟姜女讓秦始皇答應她三個條件:一是為萬喜良修一座墳墓;二是讓滿朝文武祭奠萬喜良;三是在長城和萬喜良的墳墓中間修一座和飛虹一樣雄偉的大橋。三件事辦完之後,她就投海自盡了。

  大家一定聽過這個故事吧!這是一個美麗動人的傳說。

  現在,我們要去登長城了。在長城上要注意安全,愛護文物,不要亂刻亂畫!一個小時后,我們在門口見面吧,再見!

  指導老師:李楓

您正在瀏覽: 長城的傳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