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登長城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長城的啟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心裡那一片漆黑的天空里,無數的星星閃耀在空中。每一顆星星都記載着我經歷的事情,它們在我的心裡抹上一片油彩,增添色彩。有一顆最耀眼的星星,給了我很大的啟示。

  那是一個涼颼颼的寒假,我和媽媽一起來到了長城腳下,我望着那石路,不禁笑了:“這麼平坦的路,就讓我踏在腳下吧!”我和媽媽一起出發了,我奮力地往上爬。媽媽笑着說:“等等我。”我聽了這句話,更加得意。站在長城邊上往下看,那樹上的葉子已經變黃了,一片片樹葉凋零,好美的一幅景色啊!我顧不得去欣賞那些美麗景色,努力的往上爬。我邊爬邊哼着自編的歌曲”爬長城,爬長城……”一幅輕鬆自在的樣子。漸漸的,我的手腳像拖着一塊鉛似的,不得不手腳並用地往上爬。我抬起左腳,踏上去,都顯得吃力。我回頭看了看媽媽,媽媽就快追上我了。媽媽笑嘻嘻地說:“女兒,這麼快就打退堂鼓了,還沒爬到一半呢!”我聽了媽媽的嘲笑,一肚子不服氣。手腳並用地往上爬。過了沒多久,路變得陡峭了,我爬得越來越費勁了。我的手腳像灌了鉛一樣,難以移動。我攤在地上,抬頭看了看那前進的道路上,陡峭、傾斜,人似乎一不小心就會掉下去。我心裡那得意洋洋的氣勢已經被眼前的困難消弱了,變得氣喘吁吁。媽媽坐在我旁邊,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一個人總要有恆心,一步步地完成事情,不能半途而廢,有始有終,事情就能成功。”我聽了,疲勞感頓時消失了很多。我一步一步地往上爬,雖然是冬季,我的背已經大汗淋漓了。過了好長時間,我們終於爬完了全程。在頂端,雪紛紛揚揚,落在手心就變成了一滴水。我和媽媽的頭上都沾滿了雪花,手都變得紅彤彤的,我們是登上長城的頂端才看到這麼漂亮的雪景。

  兩年過去了,那個想半途而廢的孩子,現在已經長成了一個陽光少女。每當我想半途而廢的時候,總會想到媽媽曾告誡我的話:做人不能半途而廢,要有恆心和毅力。一個人做事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這才能成功。

  那一個涼颼颼的早晨,給了我永久的回憶和終身的啟示。那顆星星永遠鑲嵌在無盡的空中。

  xxx五年級:泰哥

您正在瀏覽: 登長城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長城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