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城的傳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的傳說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遊客們,大家好!歡迎來到世界遺產——長城。我是你們的導遊孔睿滔,大家叫我什麼都可以。我非常高興成為大家的導遊,接下來讓我們遊覽長城吧!

  遠看長城,它像一條長龍,在崇山峻岭之間蜿蜒盤旋。跟我走吧,大家看,城牆上有成排的垛子和眺望口,供眺望和射擊用。既能攻擊又能防禦,真是一舉兩得。

  再看看四周的條石,一塊有兩三千斤重。大家知道這麼重的條石是怎麼運來的嗎?不知道吧?其實,這還有一個傳說呢!

  當初,修建嘉峪關城時,要成千上萬塊這樣的條石,工匠們將條石鑿好后,卻發現人抬不起、車拉不動。冬天就要到來了,條石還沒運出一塊。沒有工錢是小,可腦袋就難保了。這時,天上出現一行字,大家看后恍然大悟。冬季到來,工匠們往路上潑水,讓其結成一條冰道,然後把條石放在上面運輸,不但沒有延長工期,還節省了不少時間。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與智慧,才凝結成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

  接下來的時間讓大家自由參觀,不要亂塗、亂寫、亂畫,要將果皮丟入垃圾桶。祝大家玩得開心,玩得愉快!

您正在瀏覽: 長城的傳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