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曷勞落迦城的傳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曷勞落迦城的傳說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唐代高僧玄奘在《大唐西域記》中,講述過一個消失在沙漠之中的曷勞落迦城的故事。那裡的人民生活安樂,財產富饒,但並不相信佛法,對佛像也不加以敬重。一天,有一位羅漢前去禮拜佛像,當地人對羅漢奇特的服裝和容貌感到驚奇,就跑去報告城王。城王於是下令,用沙土塗抹這位羅漢,不給他飯吃。只有一個曾禮拜過佛像的人心中不忍,暗中給羅漢吃食。一天,羅漢要離開曷勞落迦城了,就對那人說:“七天以後,天空將要降下一場沙雨,把這座城市埋沒,不留一個生靈。望你早作準備,提前離開這裡。”羅漢說罷,就忽然不見了。

  那人把這消息遍告自己的親朋好友,但沒有一人相信他的話。第二天,忽然颳起大風,從天上降下了各色珍寶,人們大喜過望,反過來咒罵那個出言不吉利的人。只有那個人堅信災禍是必然要降臨的,他悄悄地開鑿了一個地下通道,直通城外。到了第七天的夜半時分,城裡的人們都已進入了夢鄉,沙土從天而降,沒有多久就填滿了城中,那人從地下通道出城,向東來到了媲摩城。到了唐代,曷勞落迦城已經變成了一個大土丘了。

  在塔里木盆地旅行,沿着塔克拉瑪干大沙漠周緣的綠洲城鄉——若羌、且末、民豐、于田、策勒、和田、皮山、莎車、麥蓋提,一站站走去,無論你走到哪一個偏僻的角落,都可以聽到民間流傳的有關沙埋曷勞落迦古城的有滋有味的傳說。1300多年前的唐僧玄奘聽過;100多年前的瑞典探險家斯文赫定聽過;今天,塔里木的子孫也會講給每個客人聽。沙埋古城的確是一個具有超越時空的魅力無窮的故事,雖然經歷了不知多少代人的口口相傳和加工改編,因而出現了許多“版本”,但仍具有玄奘在《大唐西域記》中最初記載的那種警示。

  初二:陳虹毓

您正在瀏覽: 曷勞落迦城的傳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曷勞落迦城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