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鼠過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過街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老鼠過街——人人喊打”這句話,據我觀察,已經是不能與是具進了。“老鼠過街——人人喊打”重點在“打”而非“喊”,而如今,連“喊”打似乎也日見其微了,更不用說“打”了。 

  如今,過街的老鼠大膽得很,氣派得很。再也不會在夜深人靜之時才鬼鬼祟祟地出來露面了。光天化日之下走在街上也不快不慢,一晃一晃地典着大肚子,腦滿腸肥的樣子,在大行人道。人們似乎也見怪,更沒有幾個敢對其打罵。為什麼?據說理由有三。第一,老鼠有鼠疫,打老鼠時給老鼠反咬一口,可不是鬧着玩的,狗急還會跳牆呢?你敢保證迫得老鼠緊了不會反咬一口?鼠疫這東西,惹不起! 

  第二,惹官非。打老鼠還要看背景,現在不是很流行養寵物嗎?你敢保證在街上大搖大擺走着的那肥頭肥腦的老鼠不會是某家的寵物嗎?窮人家養不起寵物。打死了大人物的寵物老鼠,那還得了?賠不起呀,讓你吃不了兜着走。 

  第三,多管閑事。人打老鼠,不就是狗抓耗子多管閑事嗎?吃飽了又不是沒事幹,幹嘛去多管閑事?而且不是有貓嗎?貓捉老鼠,天經地義,捉老鼠是貓的職責。老鼠讓人打了,貓不是白養嗎? 

  聽起來以上理由好像很有道理,似乎老鼠是不能隨隨便便打的,尤其是過街的老鼠。然而,等到貓把老鼠咬死在街上,老鼠橫屍街頭,發出陣陣惡臭的時候,捏着鼻子從老鼠身邊走過的人們似乎又毫無顧忌了,人們擺開架勢,眾口大罵,討打討罵聲一片。不單是罵老鼠,連捉老鼠的貓也給罵上了:“居然把老鼠養得這麼肥!”態度來了一個180度大轉彎。哦,原來老鼠死了。自然就不怕它反咬一口或是誰的寵物了,鼠疫倒還有點顧慮,所以才站得遠遠的罵,遠遠地打。這時不罵,更待何時?細數老鼠種種惡狀,大罵特罵之餘,說不定還能換來幾陣掌聲呢。 

  人們雖然常恨鼠子們嚙破箱櫃,偷吃東西,卻以為這也算不得什麼大罪,於已沒有什麼切之痛,也認為捉老鼠是貓們的事情,似乎於已無關.更有甚者有些時候,還拿上大包小包求勞於老鼠,求老鼠打幾個洞,開開後門,走走關係.這時候,倒覺得老鼠是好老鼠,是不該打的.感激之餘,還為老鼠歌功德.這正是老鼠狡猾之處.正是人們的縱容,鼠子們才得以猖狂.目中無人.人們低估了老鼠的破環力.一顆老鼠屎都搞壞了一窩湯,況且是一隻老鼠?一隻老鼠搞壞一個地方的事我們經常可以見於報道,鼠患豈能小視呀! 

  對於老鼠,我們應群起而攻之,見一個打一個!正如魯迅先生痛打落水狗之堅決。而非養、非縱容。我們的糧食不是用來養老鼠的。我們的路不是給老鼠走的,我們是主人而非老鼠的奴隸,只要我們人人動手,在我們這土地上,才不會滋生老鼠這般的敗類。當“老鼠過街——心驚膽顫”的時候,我們的勝利就在望了。

您正在瀏覽: 老鼠過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過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