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西藏之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藏之旅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暑假,我同爸爸、媽媽一起去西藏旅遊。我們由成都乘飛機到拉薩。一路上,飛機穿過雲層,飛過高山,最後降落在拉薩的貢嘎機場。走出機艙,映入眼帘的是一幅雄渾壯美的畫卷:像水洗過了一樣的藍天,碧綠的草地、棕色的耗牛……深深地吸一口氣,空氣是那樣清新。然而,剛一走下舷梯,我的美好心情就遭遇了挫折。在海拔3600米的高原,我暈頭轉向,有了高原反應。這將是我經受的第一個考驗。

  汽車從機場出發,沿着雅魯藏布江向拉薩市內駛去,一路上,高原的風光從我眼前掠過,那山、那水、那馬路兩旁種的青稞都令我讚歎!導遊告訴我們怎樣防止高原反應:“多喝水,小聲說話,慢慢走路,張開大嘴深呼吸。”到了我們住的吉祥寶馬賓館,我的高原反應就更厲害了,頭疼得像炸開一樣,走起路來頭重腳輕的,像踩在棉花上。我難受得不想吃飯,睡不着覺……同來的許多大人也一樣,有的還吸了氧。媽媽告訴我要堅持,就這樣,我終於克服了高原反應。

  第二天一早,我忍着頭痛跟爸爸、媽媽去大昭寺,大昭寺位於拉薩市中心八角街,藏語稱“覺康”,意思是釋迦牟尼佛寺,傳說是山羊運土填湖修建的。大昭寺坐東面西,殿高4層,上覆金頂,有20多個殿堂,整座建築具有唐代風格。大昭寺前面有個廣場,廣場的中央矗立着一座高大的白塔,白塔上香煙繚繞。寺廟門前跪着許多信教的藏民,他們有的趴着磕長頭,有的跪在地上雙手合十放在胸前,誦念着經文。進入大昭寺,裡面有許多藏民排着長隊,每個人手裡都舉着酥油燈,為佛像的長明燈添油。殿內燈火輝煌,照耀着牆壁上色彩鮮艷的藏族民畫,整個寺廟充滿着神秘的色彩。大昭寺門前的八角街,是一個專賣藏族工藝品的地方,街道的兩旁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新鮮玩藝:有耗牛角、有藏香、有五光十色的項鏈,有鑲嵌着寶石的轉經筒,還有潔白的哈達……非常吸引人,我們買了一些回去做紀念。

  第三天,我們要去布達拉宮。布達拉宮位於拉薩市西北瑪布日上,相傳為公元七世紀時松贊干布為迎娶文成公主而建的,後來成為達賴的冬宮。遠遠望去,布達拉宮規模宏偉,依山壘砌,由無數宮殿組成;白色的外牆,嵌着許多可愛的小窗戶,使人感到巍峨、壯觀,又很奇特。宮殿裡面有佛堂、經室,還有許多靈塔和藏經書。靈塔是為去世的幾代達賴喇嘛修建的,用的全是寶石和黃金。環顧四周,只見宮殿里到處都是雕樑畫棟,有的柱子甚至還包着厚厚的金箔。我站在布達拉宮的最高處,眺望着遠處的群山和下面低矮的民房,山很綠,周圍的景色很美。白雲像一條帶子飄在藍天上,遠處山頂上的積雪,像給身着綠衣的美女披上了潔白的哈達。

  我們去的最後一個景點是海拔4800米“羊卓雍錯”,“錯”在藏語里是湖的意思,汽車行駛在蜿蜒的山路上,山路很窄,也很險。路邊有許多放養的耗牛和在高原才能見到的美麗花朵。到了山頂,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片湛藍的湖水。只見白雲從我們頭頂上飄過,周圍是翠綠的草地……哇!西藏太美了!隨行的藏族司機阿旺說:“走,去湖邊看看。”湖水清澈,野鴨在戲水,一隻可愛的小牛緩緩地走來,樣子是那樣溫順,我疼愛地抱着它的脖子,只聽“喀嚓”一聲,媽媽搶拍下了這個美好的瞬間。午餐時,來了許多藏族小孩,我拿出一些食物與他們分享,他們中許多人不懂漢語,只是友好地向你笑。

  返回的路上,每當汽車從路邊駛過,熱情的藏民便停下手裡的活,朝你招手、微笑。他們對遠方來的客人總是那麼友好。

  臨走那一天晚上,導遊安排我們吃一次真正的藏餐並觀看藏族舞蹈。我們來到一家叫“瘋牛”的藏餐館,一進入口處,兩隻巨大的耗牛頭骨,裝飾在大門上。進到裡面,四周掛滿了色彩鮮艷的藏族掛毯,今晚,在遠離京城的雪域高原,我們品嘗了真正的藏餐,味道鮮美、風格獨特。不一會兒,表演開始了,戴着鬼臉的演員,伴隨着強勁的鼓樂起舞,還有身穿藏族服裝的姑娘們唱歌。最精彩的登場了,兩隻黑色的氂牛竄到台上,隨着急促的鼓聲邊舞邊跳,突然,那兩隻氂牛跳到台下,人們發出一聲尖叫,嚇得我們小孩都不敢睜開眼。原來,氂牛是四名藏族小夥子扮演的。

  汽車載着我們向機場飛駛,就要告別拉薩了,我是那麼依依不捨,西藏的美麗風光將會永遠留在我記憶中。

  四年級:張小帥哥

您正在瀏覽: 西藏之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藏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