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吹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吹畫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吹畫 標籤:吹畫作文

  吹 畫 

內丘縣實驗小學四年級

  付龍帥

  你吹過牛皮,吹過羽毛,吹過泡泡,但一定沒有吹過畫吧!今天的作文課李老師就帶着我們好好地吹了一回。

  開始老師先給我們講吹畫的時候要注意的 3個環節,第一要先想好自己想畫什麼,第二要把握准嘴吹的力度,第三要注意別把衣服弄髒了。

  然後每人發一張16開大的白紙,往紙上倒了一些墨汁,準備工作就緒,李老師一聲令下,同學們都躍躍欲試。

  我鼓足腮幫,瞪大眼睛,使足渾身力氣吹出一口氣,墨汁像小汽車一樣嗖地就開出去好遠,快要越出“國界”了。噢,原來是我用力太足。第二次,我比上次少用了點兒氣力,慢慢地跟着墨汁往前吹,我一會兒往上吹,一會兒把紙轉過,往下吹,往左吹,往右吹,在我的努力下,終於大功告成——把這張紙上吹得沒一點空,上麵線條有粗的,有細的,有直的,有彎的。這時,老師走到我身旁,問:“

  ,你吹的是什麼呀?”我拿起紙仔細端詳,自己也看不出像什麼。突然我說像梅花鹿的角。老師笑着說:“你沒有想好,就是說它像恐龍我看也像!做到心中有數,然後再按心中的目標去努力吹。”我會意地點點頭。

  過了一會兒, 我偷偷向四周瞧了瞧,其他同學都還在認真地吹,老師逐個走過去驗收指導,有吹成大樹的,有吹成天線的,有吹成巨龍的……各式各樣。我又拿出一張乾淨的白紙,這次,我有經驗了,我要吹一棵垂柳,我先使上吃奶的勁,吹出垂柳的主樹榦,然後再移動吹得角度,向四周吹出幾根樹枝,最後輕輕地吹出彎彎的柳條。在我的吹功下,吹出了一棵“萬條垂下綠絲絛”的垂柳。我拿着這件藝術品,小心翼翼地交給老師。李老師一看,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表揚了我,我心裡甜甜的。

  怎麼樣?今天我們在點撥上的“吹”是不是很有意思!

您正在瀏覽: 吹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吹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