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海邊收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邊收穫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姥姥家在養馬島,離家不遠,就是一片汪洋大海。春秋時節有許多人去趕海,打魚;烈日炎炎的夏天,有許多人去泡海澡;當冰天雪地的冬天來臨時,冰媽媽怕海寶寶凍着,又常常給它蓋上一層冰被,靜靜地看守着。 

  去年夏天,我興高采烈地和爸爸媽媽去看望姥姥。爸爸說:“我們等一會兒去趕海,挖點蛤回來吃吧?”“啊!挖蛤?”我疑惑地說,“蛤不是買回來吃的嗎?怎麼還能挖呀?”爸爸笑着說:“傻孩子,買來的也是別人挖的呀!”我恍然大悟,於是哀求爸爸馬上去挖蛤,爸爸經不住我的左纏右摩,終於答應馬上到海邊去。一路上,我手舞足蹈,想象着挖蛤一定很簡單也很有趣。 

  不一會兒,我們到了海邊,只見媽媽拿了一個小鏟子使勁捅在沙土裡,然後向上一挖,哈哈,一下子挖出五六個蛤。我大聲地說:“哈,太簡單啦,看我的。”我迫不及待地把小鏟捅在沙里左翻右翻,不但什麼都沒有挖出來,還濺了我一臉海水。爸爸媽媽大笑起來。我只能老老實實請教爸爸,爸爸耐心地為我講解:“什麼事都不像你想象的那樣簡單,不能盲目地挖,一定要瞅着有蛤眼的地方,再插下去。有時一下可以挖到好幾個,可常常也會兩手空空的。”我點點頭,終於明白為什麼我剛才一無所獲了。爸爸說:“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要撐做事的方法再做,不能急於求成。”我按照爸爸說的,先仔細觀察,等找到蛤眼的時候,再用鏟子挖下去,果然像爸爸說的那樣,慢慢地我越挖越開心,蛤眼也越找越准啦。到了中午,我的小籃子里已經躺着許多蛤寶寶。 

  在這個快樂的季節里,我又有了新的收穫——做任何事情,都不能盲目地去做。 

  指導教師:於紅

您正在瀏覽: 海邊收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邊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