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位女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女孩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位女孩  

  2010年的夏天,我和爸爸媽媽到竹海遊玩,路上碰見了一位打扮得很樸素的小女孩。  

  那位小女孩在賣什麼東西,吃力的聲音聽不太清。我正好奇她在喊的內容,迫切的想知道她在賣什麼東西。於是急急忙忙的走到她面前,看到了一個個五顏六色的袋子。  

  那個女孩告訴我說:“姐姐,這是一個‘香布袋’,你帶上就一定會很香很香的啊”我正想買的時候,媽媽說話了:“可愛的小女孩,你今年幾歲了?是你媽媽縫起的香布袋吧,你是不是也在放暑假的啊?你的香布袋多少錢一個?我買三個。”  

  我和爸爸看見那個小女孩哭着說:“我九歲了啊,我媽媽生了病,在家裡養傷,爸爸也不在了,我家裡又沒有錢,不能醫治媽媽的病,只好我做一些工藝品拿來賣,這樣也能湊點錢給媽媽買葯。這個香布袋是我自己親自縫的啊,我白天出來買,晚上就在家縫。我家裡很窮,沒有多少錢,我就上不起學,只有出來賣香布袋,這個香布袋二元錢一個,阿姨,謝謝你們買我的香布袋啊,這個是你要的三個香布袋,給你們。”  

  看着這個“香布袋”,我的眼淚都要流出來了,我把自己的零花錢十元拿給這位小女孩。  

  “對不起,我沒有零花錢來補你”小女孩誠懇的說。  

  我只是笑了笑,說:“送給你的,拿去吧,不用補了。”在內心中,我被這位雖然貧窮不能上學但能通過自己的努力來給媽媽治病的小女孩感動了。  

  看到這樣的情景,爸爸媽媽又給了小女孩一百元錢,我們不約而同的對小女孩說:“小朋友,這點錢是我們的一點心意,你拿去給你媽媽買葯吧,希望你媽媽能早日恢復健康!也希望你能早日回到學校,快快樂樂的生活!”  

  回到家裡,我仔細的看着“香布袋”,發現“袋”字多了一撇,也許是那位小女孩沒有讀多少書縫錯了吧。那一個美麗的香布袋放在我的床頭前,一看見它,就想起竹海碰見的那個愛母親渴望讀書學習文化的小女孩。  

  “香布袋”在我身邊,每當我看見它,就知道上學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它無時無刻不在鼓勵我努力學習,我也希望、祈盼那位小女孩,讓她能早日跨進學校的大門,學習知識,長大了回報家庭,回報祖國!  

  鄭霖烯  

  二?一一年六月六日  

您正在瀏覽: 一位女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