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位與我同歲的女孩——夏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與我同歲的女孩——夏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相信大家都對這件事有所耳聞,筷子巷35號樓起火了,一位女孩發覺了,逐一敲響了這棟樓里鄰人的門,提醒他們,發生火災了,於是最少15位居民獲救了,女孩給予了他們第二條生命。

  當第一次聽到這個消息時,我不以為然,甚至天真地覺得這是多麼普通的事啊,如果我家這裡發生火災,我難道不會像她一樣,叫醒所有的人,一起逃離現場嗎?這很值得讚頌嗎,這應該是每一個人都會去做的事。

  事隔三十,一次偶然,我在一個頒獎節目上再一次看到了那次火災,看到了她。她長得很漂亮,面容清秀。那次火災的遺址,如此地令人不堪回首。在短片中,我得知了原來她曾是一個棄嬰,養育她的是環衛工人,3日清晨1點,她的父母像往常一樣出去上班,女孩大約凌晨2點時也醒了過來,由於馬上要期中考試,便坐在床上看書。過了許久,家裡忽然停電了,她往窗外一看,外面燃起了大火,她奮力呼喊,企圖叫醒熟睡的人,並一路扣開5戶鄰居家的門,35號樓被燒為廢土,但是15人卻因此獲救。

  我對爸爸說:“這不是很正常的事嗎,何必如此‘大張旗鼓’。”爸爸回答:“十五條人命啊,她能不顧自己的安危去敲響鄰居的門,此壯舉難道不會着實令人感動嗎?”

  我想了想,是啊,15條人命,如果換做是我,我真的會同她一樣,冒着生命危險,去叩響一聲又一聲的生命之音?我會不顧一切地奔跑,跑到安全的地方,再大聲呼救。也許,那時候火勢已經蔓延開來了;也許,在那時候鄰居們都重新踏上了生命的輪迴。一切也都是徒勞,時間不饒人,過去的,就再也不會回來。這位女孩,我深深地敬佩她,她的善良,她的膽識,令我震撼,令我佩服。

  電視的熒幕上,嘉賓開始為她頒獎了,恍惚間,我看到了那個有如千斤重的獎盃——“最善良的人”。是啊,何曾不是呢?她是最善良的人,我們所學習的榜樣。

  福建南平建甌市建甌市實驗小學六年級:雷凱淇

您正在瀏覽: 一位與我同歲的女孩——夏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與我同歲的女孩——夏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