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立德樹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立德樹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我們要學習立德樹人,艱苦奮鬥,廉潔自律。

  比如說,自己與別人交流的時候要說普通話,給自己的弟弟妹妹做幫樣。學習,不能偷工減料,這是在騙自己,如果考試考好了,自己也高興,爸爸媽媽也高興。在校園裡也要保持廉潔自律,時刻提醒自己,校園也是自己的家,看見垃圾要撿起,隨手就可放垃圾箱里。

  立德樹人,就是告訴我們要為自己做一個榜樣,幫助別人,快樂自己,記得有一次,我正在馬路上正準備過馬路,便看見三張百元大鈔,我便去撿來,心想:“這是誰的錢哪!怎麼會在馬路上。”於是我二話沒說,交給了旁邊的交警,過了一會兒,失主來了,找到了自己的錢,便感激我說:“謝謝你。”他說著就把一張100元錢往我這拿,我便搖搖手說:“幫助別人是應該的,不用謝我。”說完我便回去了。

  而艱苦奮鬥,就是要刻苦的學習,該玩的時候那就痛快的玩,別學習,學習的時候就要好好學習,學習的時候不能玩,這要就不能集中精力學習,就相當於白學了。

  廉潔自律,就是用普通話來向別人溝通,如果你不用普通話來說,自己用自己家鄉的話來說,那樣會亂套,比如說,你是火車站的售票員,有許多人去買票,那裡的人各自說各自家鄉的話,會聽不過來的。

  立德樹人,艱苦奮鬥,廉潔自律,要牢記,它們畢竟是人生的目標。

 四年級:俊兮

您正在瀏覽: 立德樹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立德樹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