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立德做人立志做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立德做人立志做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立德做人 立志做事”這句話是我們學校育才一小的校訓。 

  當然,一個人若是沒有品德,沒有品行,沒有品質就不配做人,而一個人若是沒有志向,沒有志願,也絕不可能做成一件事。 

  曾有這樣的關於人的品德的事: 

  有許多精英在一家公司應聘,而這家公司只能錄取一個人。有一個人發現了一張紙屑,於是彎腰把它撿起,扔進了垃圾桶。這個人是所有人中學歷最低,最不佔優勢的,可是主考官卻宣布只錄取這個人,原因就是:這個人彎腰撿起了一張紙屑,並把它扔進了垃圾桶。一個有品德的人比那些成績優秀卻不懂得什麼是品德的人要強無數倍,他的品德不是沒用的,他的品德會是他登上一個很高的台階,也會使他被受到別人的欣賞。 

  在一個人辦理出國手續時,只差一個蓋章,就完成了。可是當他伸手摸錢包時,一角錢硬幣掉了出來,他覺得一角錢並沒有什麼用,便把它踢向了一邊。而這一切都被辦手續的人看在眼裡,他拒絕了為那個人辦手續,說:“硬幣上有你們國家的國徽,你連自己國家的國徽都不愛惜,出國還能愛惜什麼呢?”國徽代表的是一個國家,而連愛國的品德都沒有的人,不僅是一個“廢品”,更是一個對社會有害的“危險品”。 

  諸葛亮舌戰群儒時曾說過:“鵬飛萬里,其志豈群鳥能識哉?” 

  日本的每一所小學的一年級小學生從入學的第一天開始就要樹立自己的志向,而他們也要朝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目標去努力。 

  人是要有志向的,也是要有目標的。就像這次汶川的里氏8.0級的大地震一樣,我們救援人員也有目標,那就是:救出汶川被困人員,轉移受災群眾,重建汶川人民的家園。他們有這樣的目標,也救出了15 147 400多人。當我們有了一個高遠、偉大的目標后,我們照着這個目標去努力,也會有偉大的成就。 

  “立德做人 立志做事”我相信,這句話定能使我終生受用。

您正在瀏覽: 立德做人立志做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立德做人立志做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