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荷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相對於動物,植物有着更悠久的歷史,它們見證了發生在一萬年間地球上滄海桑田的變遷。歲月流逝,植物家族的分支或盛或衰,一株株飽經滄桑的古樹記錄著大自然的變遷淹沒。同為地球的孩子,我們應該感謝植物。如果沒有它們的光和作用,就不會出現人類先民的刀耕火種,也就不會有人類文明火花的進發。

  對於植物,我最感興趣的是花;對於花,我最感興趣的是荷花;對於荷花,我最感興趣是為什麼荷花能“出淤泥而不染”?

  正好借這個機會,我終於明白了荷花為什麼能“出淤泥而不染”。荷花為多年水生植物,可分為藕蓮、子蓮和花蓮三大系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在人們心中,荷花是最高尚純潔的象徵。那麼荷花為什麼能“出淤泥而不染”呢?原來,在它們的外表層布滿了蠟質,而且有許多乳頭狀的突起,突起之間充滿着空氣,擋着污泥濁水的滲入。當它們的葉芽和花芽從污泥中抽出來的時候,由於它們的表層有蠟質保護着,污泥濁水很難粘附上去。即使有少量的污泥粘附在葉芽或花芽上,也會被盪動的水波沖洗乾淨。待到挺出水面時,自然是光潔可愛的啦。

  啊!這是多麼有趣的植物生活呀!

  我們熟悉植物,那是因為我們需要植物為我們提供糧食和蔬菜;需要用植物的花朵來裝點我們的生活……讓我們一起開始一次愉快的探索之旅,在這個綠色的世界里到處都充滿了你想象不到的神奇。

  上步小學四年級:劉曉華

您正在瀏覽: 荷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