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法桐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桐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

  法桐樹  

  蒲城電力學校四年級  孫夏昱  

  老師帶着我們置身於大自然中,我的眼睛鎖定了一個目標——法桐。  

  放眼望去,水泥馬路兩旁那兩排高大的法桐組成了兩排整齊的隊伍,像軍人站崗一樣,守護着這條馬路。風調皮地吹着地上的落葉,它們沙沙地流動着,像是急着去做遊戲。那一層厚厚的落葉鋪成了一條金黃色的長地毯,路邊稀稀零零的落葉,不小心踩在落葉上,就發出“嘎吱”的聲音,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這一排樹木粗細不一,有一人那麼粗的,還有碗口那麼粗的。有些樹皮已經脫落了,有些樹皮雖然沒有落,但裂開了縫,頗像老人那布滿深深的皺紋的雙手,它們顯然是經歷了無數的風吹雨淋。樹身不高,但生長出許多枝幹,有粗有細,枝幹上又分出無數的小枝條來。樹枝伸展開來,像一把大花傘,還像一個彩色的大蘑菇。  

  一陣風襲來,冷風中夾雜着一股冬天的氣息,身上不時的打冷顫。可葉子們不怕,在風中翩翩起舞,伴着美妙的樂曲飛舞着,似乎在迎接着冬天的到來。樹葉折顏色也變化多端,有金黃色的、淡綠的、黃里透着綠的、綠里透着灰,還有如同楓葉似的顏色呢!真是漂亮!隨便撿起一片落葉,上面的葉脈清晰可見。葉子的形狀更是與眾不同,有如盤子一般的黃葉,有似扇子一般的綠葉——  

  夏天法桐樹給們帶來涼爽,在秋季也沒忘記自己的使命,在寒冷的冬天裡孕育着來年新的生命。  

  法桐樹用自己有限的生命,為人們貢獻出了自己全部的力量,令我佩服。我學習法桐的這種精神,讓自己有限的生命更有價值。

  指導老師:喻縣茹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法桐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