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荷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荷花 

  花是自然生態中 一種美麗的東西。它們有的小巧清秀,有的雍榮華貴,都具有自己獨特得美。而我喜歡的花卻不能用這些詞來形容,它就是亭亭玉立的荷花。 

   荷花,被人稱為“水中皇后”雙子葉植物綱,睡蓮科植物,多年生長在湖。水中。荷花根莖肥大多結,橫生於水低泥中葉盾狀圓形,表面深綠色,全緣並成紋狀。花單生於花梗頂端,高托水面之上,有單瓣,重瓣,復瓣等多種花形。花色有紅、粉紅、白、紫色…。蓮蓬中有一個個小洞,而每一個小洞中有一個個小堅果。 

   去年,我和媽媽去了秦皇島時我見過了荷花。撲鼻的是一陣幽香入目的是大片碧綠如翡翠的荷葉,一片片荷葉擠在一起。荷葉上有許多小水珠,晶瑩剔透,像一顆顆珍珠。正所謂“一陣風來碧浪翻,珍珠零落難收拾。”荷花千姿百態,潔白無暇,有的只開了一半像一個衣衫未整的美人,有的全開了像一個穿蓬蓬裙的少女,露出碧綠胡蓮蓬,蓮蓬的小孔里彷彿藏着一顆顆夜明珠。正所謂“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這一大片荷花猶如一幅“荷花圖” 

   也許荷花不如百合高貴,更不如玫瑰妖嬈,但它默默無聞的送來陣陣芳香,送來絲絲清涼,這就是我喜愛它的理由。 

您正在瀏覽: 荷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