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荷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荷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景色宜人的廣西賓陽中一個景色優美的村子里。那兒山青水秀,鳥語花香,座座青山倒映在那清澈的湖水上,是個讓人心曠神怡的世外桃源。 

 最讓我記憶猶新的,要數那潔白無暇的荷花了。 

 在我家前不遠的地方,有一個非常大的荷花塘。那香味,老遠就聞到了,真是沁人心脾呀。 

 炎炎六月,熾熱的太陽烤着大地,令人感到十分悶熱。別的花兒都慵倦無力,偃旗息鼓,早已失去了神采。這時,荷花卻綻放開來。潔白的荷花,似雲似雪;粉紅的荷花,似雲霞似綵帶,漂亮極了! 

 夏日的荷花,在雨後更漂亮了。雨像金豆般,灑了下來,夕陽把湖水照的生輝,荷花顯得更加嬌艷。荷花花瓣上蓄滿水,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水珠滾落下來。有的水珠在花瓣上遙遙欲墜,調皮極了;有的水滴,清清的,滾來滾去,可愛極了。 

 走到荷花池旁,聞着那淡淡的清新的香味,看着滿塘那美麗的荷花,我忽然想化身為一朵毫不起眼的荷花。如果你剛從荷花池回來,不用告訴人你剛從哪裡回來,他只需聞着你身上的那淡淡的香味,就可以十分肯定地說:“你剛從荷花池回來。”看着那滿塘潔白的荷花,我情不自禁地吟出了:出於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嬌,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味益清, 亭亭凈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我想這才是荷花的真實寫照吧! 

 我喜歡那粉紅的荷花,更喜歡它的品質。 

 荷花,它自始至終地牢記着:自己不是被人欣賞和讚美的,而是要默默無聞的奉獻果實的。它甘願放棄它那美麗、嬌滴滴的身軀,一心醞釀果實——用它的根,用它的心。 

 每到金黃色的秋天,荷花褪下,露出了它整個生命醞踉的果實,被人采來食用。然而它卻不需要別人的讚美和牽挂。這種謙虛的精神讓我們敬佩,我油然而生一種敬佩之情。 

 我喜歡我家鄉的荷花。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荷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