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荷花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鄉下生活過一段時間,荷葉、荷花從來沒少看過,可是當我看到了君山的荷花時,自己簡直不敢相信,荷花、荷葉在太陽的照耀下,鑲上一道金色的花邊。 

  有一次看電視時,不經意間看到了一則廣告:君山荷花節。我雖然看過許多荷花,可我心裡感覺會有一個很大的surprise給我。我就催着爸爸要去看。 

  在太陽的炙烤下,許多花草樹木都已彎了腰,可這些荷葉仍然是那麼青翠欲滴,太陽反而給她們鑲上了一道金燦燦的花邊。幾個頑皮的水珠在荷葉上滾來滾去。許多人用優美的詞彙讚美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可我覺得,如果荷花沒有荷葉陪襯,一定不會那樣美麗動人。 

  那些花骨朵亭亭玉立,一個個都包着一層薄薄的綠皮,宛如一個個披着綠紗的仙女。那些綠色的葉子包裹得緊緊地,不留一點縫隙,那些花骨朵顯的嬌羞可愛。 

  船劃到湖的中央,有些花骨朵的綠色披風中間有了一道明顯的縫隙。而且很鼓,飽脹得快要破裂似的。一道道縫隙中露出了几絲花瓣的顏色:有白的,粉的。白的純潔如雪,粉的絢麗似霞。這一絲絲色彩,能讓人想象出包在這層綠紗中的是何等美麗純凈的東西。 

  船劃到湖的底端,也就是遊客們進門就能看見的一部分。這一朵朵荷花都爭着讓人們觀賞自己,它們的花瓣像紙一樣薄,大自然賜給他們不同的色彩,有的潔白如玉,有的粉紅似霞。粉紅的比白的更美,就像少女臉上的紅暈一般。兩三層花瓣圍繞着淡黃色的花蕊,散發出淡淡的幽香。一陣微風吹來,空氣中瀰漫著一絲絲悠悠的花香,使人心曠神怡。 

  荷花沒有牡丹那樣富麗堂皇,也沒有月季那樣奼紫嫣紅,更沒有茉莉那樣濃郁馨香,只是用它那淡淡的沁人肺腑的清香,默默的點綴着人們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荷花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