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隨水漫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水漫想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打開水龍頭,睡眼惺忪,透明乾淨無雜質的水跳入池子,支離破碎,而後安靜地流淌着,像亮晶晶的眼淚,進入下水管。愣愣地看着它們,伸出手截斷那細流,任憑這些純凈的精靈在皮膚上舞蹈,任憑那徹骨的冰穿進我的靈魂。然而我這生活在華南豐水區的孩子是不會真正理解那冰涼的。

  每天每天,電視上機械地重複着那些日益增加的數字,我模糊地想象着模糊的場景,依舊肆無忌憚地撫摸水的流暢。直到有一天,一幅圖片突然敲痛了我麻木的靈魂。大地痛苦地張開無數口子,密密麻麻的裂痕像乾死之人的唇紋,而使眼球停止轉動的是那一老一小,背朝黃土面朝天,戴着草帽,光着上身,仰望天空。

  霎時,心痛到起了褶子,那就是沒有水的世界啊!我匆忙關上水龍頭,可一滴又一滴潔凈的水已被丟棄到無盡的黑暗中。

  對不起,對不起,除了道歉我已不知還能說些什麼。同是中國人,面對如此天災,我竟曾視若無睹。一天停水,我就大吵大鬧着去XX家洗澡,我怎麼可以不理解那三季連旱中的你們?!

  幸而,我醒悟了,我及時地關掉了水龍頭。而現在,我伴着漸漸流逝的水聲,嘩啦啦地為你們祈禱:

  希望你們明天每人都有足夠的水喝,儘管我只捐過一瓶礦泉水;

  希望你們這個星期內可以洗一次澡,儘管我只減少了一次淋浴;

  希望你們的牛馬可以捱過這場災難,儘管我只照顧過水中金魚;

  希望你們的田地能減緩裂開的過程。儘管我已發現了滿目瘡痍;

  希望上帝能讓你們枯死的莊稼復活,儘管我知道這是天方夜譚;

  最後一個希望也是最管用的希望,那就是:

  希望你們那兒連下三天的暴雨,然後恢復正常的雲雨天晴,恢復正常的氣象!

  對不起,我能做的只有祈禱和節約那一丁點兒水,但我相信,乾旱過後,必是滋潤的雨水,而雨過,必會天晴!

  再次打開水龍頭,依舊睡眼惺忪,但我一看到輕快的水兒流出,就如同中了大獎一般興奮地用杯子接住,在杯子快滿之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關上水。多令人高興呀,我今天還擁有水,我今天為苦難的同胞們節約了一些水,我今天的靈魂不用水都比身體滌盪得更加乾淨!

  隨水漫想,看水,看那潔凈的精靈們,帶走了我的思想。

  恩平年樂夫人學校四年級:小玩意

您正在瀏覽: 隨水漫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水漫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