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與希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與希望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昨天學校組織我們看了湖南衛視《晚間》欄目播出的紀實片《洞穴之光》。  

  現在,許多城裡孩子都不知道讀書的重要性,厭煩學習。沉浸在網絡遊戲之中,正應了一句古話: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為了讓同學們知道讀書的重要性,欄目組就組織了本次活動,讓六個城裡孩子去農村體驗山區人們的生活艱辛,和山村孩子一起在艱苦的環境里共同學習,“以孩子影響孩子”。這部紀實片一次次帶給我歡笑和快樂,也一次次讓我學會感恩和感動。城裡的孩子一到,山區的孩子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的到來。山區的人們用從來都吃不到的白米和收入生活費的雞做給他們吃,對於城裡人來說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對於山區的人來說,能吃上一頓飽飯就不錯了,更何況這麼可口的飯菜呢?最令我感動的是憨厚、樸實、純潔、善良的山區孩子王朝全,王朝全雖然身體瘦弱,但是他那股發奮讀書的勁卻是無人能比的。每當兩位城裡同學進入夢鄉時,王朝全還在燈光下秉燭夜讀,王朝全為了幫助這兩位同學,從未遲到過的他竟然遲到了兩次,老師罰他站着上課,善良的他從來沒有給老師說出事實真相,一天,王朝全帶着兩位同學去趕集,為了表示對王朝全的感謝,他們給王朝全買了一套新衣服,一雙新鞋和香皂以及一些日用品。回家后,兩位同學要給王朝全洗澡,王朝全第一次用香皂洗澡,要知道他一次都是用洗衣粉洗澡的,城裡同學能想象到他當時的感受嗎?  

  來山區體驗生活的城裡同學該走了,學校特別為他們舉行了一場告別班會,此時此刻同學們說的都是他們最真實的感受,我的眼淚涌了出來,短短兩周的山區生活使他們忘了網絡遊戲的誘惑,讓他們學會了感恩。山區人以人性的至誠喚醒了他們沉睡的心靈。  

  同學們,我們生活在這麼好的條件下,一定要把我們的才華髮揮的淋漓盡致,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我們的肩上背負着創建祖國美好明天的重任,珍惜這優越的生活好好學習,我們是祖國的未來與希望!  

您正在瀏覽: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與希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與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