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於“一條魚”的漫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一條魚”的漫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澤畔徘徊行吟的你,焦急而又無奈地望着遠方,試圖回望郢都那斑駁的圍牆,可是陰雲和霧靄卻模糊了你的視線——你註定要流浪。雖然你曾說“固時俗之工巧兮, 規矩而改錯”,但你卻“寧溘死以流亡兮,余不忍為此態也”,於是你只有痛苦但執著地選擇舉世皆濁你獨清,世人舉醉你獨醒。你是一條逆向追求的獨醒的魚,掙扎着從沉寂的死水中縱身一躍,雖然渾身濁水,卻劃出了一道閃耀着千年光輝的美麗弧線。

  堅強的魚 

  朝堂上四面受敵的你,疲倦而頑強地應對着來自四面八方的仇視的聲音。你勢單力薄,卻昂然挺立在血雨腥風的政治漩渦里。面對在你面前已橫立了數年的頑固壁壘,你無畏地宣告:“天變不足畏,祖宗不足法,人言不足恤。”然而你擲地有聲的話語卻終究無力拯救一個落後的朝代。你本可以有另一個結局,功名利祿只需你付出唯唯諾諾的代價,但你是一條堅強的魚,註定要尋求別樣的人生,正因如此,在忠奸不分、行將沒落的時代的送行輓歌中你卻奏出了最強勁的音符,一響千年。 

  波蘭科學家哥白尼衝破地球中心說的傳統觀念,提出了太陽中心說,被教會稱為瘋子;意大利科學家喬爾丹·布魯諾發展了太陽中心說,被黑暗的宗教裁判所送上刑場遭受火刑……大千世界,五味人生,許許多多有着逆向追求的人用勇氣鐫刻了屬於自己的獨特的人生印記,他們用執著甚至近乎瘋狂追求的逆行之路鑄成了一種無可企及的高尚……他們繼承了你的精神。 

  中外歷史的戰車上,一個個身影從我身邊掠過,沒有留下姓名,沒有留下片言隻語,卻都給我留下了一個個“渤海之魚”的傳說。我想,這是一種命運的召喚,他們用執著彰顯了生命的美麗與精彩,幻化成一面面瑰麗的旗幟飄揚在歷史的天空。 

  如果可能,我也希望我是一條逆流而游的魚。

您正在瀏覽: 關於“一條魚”的漫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一條魚”的漫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