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庭風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風波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黃昏時候,爸爸一打開大門,我就風一般飛速衝進餐廳,端起飯碗,扒起飯來,雖然我不是餓死鬼投胎,可是正在長身體的我,飯量確實要大了點。 飯桌上擺着媽媽做的美味佳肴:一盤香菇炒肉絲,一盤熏雞腿。我趕緊夾着一塊雞腿往滿是白米飯的嘴裡塞。 咦,這菜怎麼鹹得發苦啊? 咚咚,皮鞋的聲音震得地板都在晃動,不用說,是爸爸回來了。我開了門,給爸爸盛了一碗飯,在背地裡偷偷地笑着:“嘿嘿,可有好戲看了。” “老婆子,這菜怎麼都這麼咸啊,難道你要做鹹肉干。我們可不是‘閑人’哦!”果然不出所料,爸爸才嚼了一口熏雞腿,就把滿嘴的飯都吐在桌子上了,啪地一聲,筷子重重地撞擊着桌面。 啊,真的嗎?媽媽也伸出筷子夾了一口,看她吐着舌頭,也知道什麼叫“鹹得發苦”了。 “老爺子,別這麼挑剔,不就多撒了一把鹽嗎?再說鹽的市場價很便宜的。值得發這麼大的火。”媽媽知道自己是一時失誤,可是一向高傲的她一看爸爸沖她發脾氣,心裡的火也上來了。 我可懵住了,怎麼?難道今天是吵架的日子嗎? 爸爸一看媽媽的臉色,沒脾氣了,換了個笑臉:“嘿嘿,老婆大人,敬愛親愛的老婆的大人,這不,我承認是我不對了,行不?” 媽媽翻了個白眼,看了爸爸一眼,屁股一扭,繃著臉不說話。 我用手肘捅了捅爸爸,輕聲說:“把菜吃掉啊。” 爸爸這才醒悟過來,一邊夾菜吃,一邊把嘴巴咂得震天響,夾纏不清地說:“好吃,好吃,老婆大人炒得菜就是好吃。陳鳴,你也多吃點。”爸爸一個勁地往我的碗里夾菜。 天啊!我到底是惹了天神還是惹了上帝,怎麼把我扯上了。 轉眼間,一碗米飯就進了爸爸的肚子,爸爸竟然連眉頭都不眨一下,還說:“嘿嘿,好吃,胃口大開,再來一碗。” 我倒! 媽媽的嘴角終於盪起了笑意,說:“好了,好了,別裝模做樣了,也不怕教壞孩子。”媽媽轉過身來,把那道鹹得發苦的熏雞腿給撤了。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中心小學  四(4)班   陳鳴  

您正在瀏覽: 家庭風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