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竹子是我國古代的正直代表物,諺語有“君,當如竹”之說,可見竹在古代勞動人民地位多麼重要啊!

  古代,有許多關於竹子的成語,如:胸有成竹、勢如破竹、鯰魚上竹、竹馬之好、竹苞松茂、絲竹管弦、書功竹帛、金石絲竹……這一切說明古代勞動人民對竹子是多麼喜愛.

  竹還是一個大家庭,竹,學名Bambusoideae(Bambusaceae),禾本科多年生木質化植物。竹枝桿挺拔,修長,亭亭玉立,裊娜多姿,四時青翠,凌霜傲雨,倍受我國人民喜愛,有“梅蘭竹菊”四君子之一,“梅蘭竹”歲寒三友之一等美稱。我國古今文人騷客,嗜竹詠竹者眾多。據傳,大畫家鄭板橋無竹不居,留下大量竹畫和詠竹詩。大詩人蘇東坡則留下“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的名言。竹的種類很多,合計種、變種、變型、栽培品種計500餘種,大多可供庭院觀賞,着名品種有:楠竹、鳳尾竹、小琴絲竹、佛肚竹、大佛肚竹、寒竹、湘妃竹、冷箭竹、大箭竹、唐竹、泰竹、大泰竹、孝順竹、粉單竹、牛耳竹、方竹、四川方竹、龍拐竹、車筒竹、青皮竹、粉單竹、短穗竹、黃竹、花稈黃竹、巨龍竹、拐棍竹、光巨竹、闊葉箬竹、水銀竹、人面竹、毛竹、花毛竹、花竹、紫竹、斑竹、龜甲竹、淡竹、剛竹、苦竹、金竹、龜紋竹、銀鏈竹、玉邊竹、茶稈竹、矢竹、泡竹、羅漢竹、苗子竹、鵝毛竹、刺竹、菲黃竹、華箬竹、墨竹等。竹除觀賞外,還是優良的建築材料,竹筍是美食,可製成筍乾或罐頭。

  從土裡面鑽了出來。指竹子成材后,做成各種各樣的東西,如扁擔、籮筐等,為人們做好事。春天竹子破土而出。竹子生長的情況。竹子的用處可大了!

  竹從枝到葉,從根到梢,全奉獻給人們,它們真是默默無聞、給人無私奉獻。

您正在瀏覽: 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