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勞則無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勞則無獲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勞則無獲 標籤:不勞而獲作文

   今天是勞動節,原以為父母會帶我去一些新鮮有趣的地方玩,誰知,父母竟吩咐我和姐姐到農田裡幹活,翻鬆軟泥土,沒有幹完活便不許吃飯,還說什麼“不勞則無獲”。

   沒辦法,我只好與姐姐一起完成任務。剛一開始,我很有勁頭,也許是因為感到好奇吧,但過了一會兒,我便想打退堂鼓,四周黃土飛滾,熱辣辣的驕陽下,連土都咯腳。僅幹了一會兒,臉上已被浸得痒痒的,我煩躁地擦了一把汗,真渴望能有一陣風,手裡握得緊緊的鋤頭也都“出汗”了,可我卻不能放棄。“不勞則無獲。”“啊,不勞動,我連飯也沒得吃,所以,我累得氣喘吁吁也不休息,心中只有一個信念:“堅持就是勝利!”

   有好幾次我快支撐不住了,但我想到平時爺爺勞累幹活的身影,我便長嘆:爺爺每天肯定很辛苦吧,獨自干那麼多的活。想想自己做這麼少事便喊苦喊累,真不應該,所以我只好拼搏着,拼搏着……

   終於,我和姐姐干在吃午飯前把活都幹完了,那時,我已經上氣不接下氣,肚子咕咕直叫,所以我立即盛飯,我第一次覺得原來飯是那麼的美味!正當我吃得津津有味時,天空突然陰了下來,空氣十分清新,我感到很無奈:為什麼不早點,虧我剛才這麼辛苦,這麼熱。父母看到我嘟起小嘴,不禁笑了。

   今天,我通過干農活,深深地體會到勞動的艱辛,但比勞動更難得的是那份勞動的快樂!

   【勞動節相關作文素材】

   五一遊記作文:遊玩

   [名人軼事]勞模代表——時傳祥

   [名人軼事]勞動模範——李素麗

   [名人軼事]勞模代表——張秉貴

   [名人軼事]勞模代表——王進喜

您正在瀏覽: 不勞則無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勞則無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