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驕傲的跑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的跑車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賽車世界”組織了一場比賽,參賽選手有跑車、轎車、公交車…… 

  報完名,跑車興緻勃勃地跑到練習場想練車。可當它看到所謂的對手是它平素瞧不起的轎車、公交車時,跑車鬆了一口氣,連練都沒練就跑回家睡大覺。因為跑車認為對手實力太差了,根本不是他的競爭對手,不用練習也能穩拿冠軍。而轎車、公交車呢,他們有的在練習速度,有的更換零件,還有的在洗車……他們都有不敢掉以輕心,做好迎戰的準備。 

  到了比賽那一天,轎車、公交車早早來到賽場,對勝利充滿信心。而跑車呢,則依舊在床上呼呼大睡。臨近比賽了,跑車才從夢中醒來,磨磨蹭蹭地準備上路。一路上,跑車作着白日夢:我的裝備那麼精良,輪胎那麼耐用,車身那麼堅固,駕駛的技術又這麼高,本次比賽的冠軍非我莫屬。他似乎看見自己正在冠軍台上領獎…… 

  比賽開始了,只聽裁判一聲令下,各種車輛像箭一樣飛出起跑線。開始,轎車遙遙領先,只有公交車和跑車落在後面。公交車落後情有可原,跑車就說不過去了。原來跑車一離開起跑線,輪胎就癟了,車輪一個勁兒打滑,像醉漢似的,跌跌撞撞。儘管跑車使出渾身解數也無濟於事,最後甚至還往後退。這時,公交車正在全力加速,“大力士”公交車頓時把跑車撞得面目全非,癱瘓在跑道上。公交車本來想停下來,但巨大的慣性使他剎不住腳,衝出好幾百米才停下來。 

  此時,癱瘓的跑車在痛苦地呻吟着。維修人員火速趕到現場,他們看到跑車一副後悔莫及的沮喪樣子,語重心長地對跑車說:“世上沒有後悔葯,得找找原因吸取教訓哪!”跑車終於說話了:“我本來可以穩操勝券,都是驕傲自滿害死我……你們看我這傷還能治嗎?”維修人員回答說:“我們只能治好你肢體的傷,心裡的傷只能靠你自己治療!” 

  是啊,“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們應該永遠記住這個亘古不變的真理。 

  

您正在瀏覽: 驕傲的跑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的跑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