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對事不對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事不對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這個二十一世紀的社會上面,充斥着金錢和利益的交織,如今,早已經沒有了以前的純潔和光明,只有利益的交易,骯髒的交易。連學校似乎也染上了一些,比如說,好朋友在一起,遇到壞事的時候,一起做,而當老師問起的時候,卻又不敢承認,一個幫一個的包庇,當真是天衣無縫,藏得嚴嚴實實。而老師卻也無可奈何,這不叫朋友,這隻能算同夥,不是嗎?這一件件事情串起來時,你也遲早會受到良心的譴責,不可避免……

  而有一次,我的一個老師卻教會了我,“對事不對人。”我是班裡的一個好學生,成績好,人緣好,也很受老師的喜歡,還是個很可愛漂亮的女生,但是卻也掩藏不了小孩子骨頭裡面玩鬧的劣性。記得有一次,英語課時,班級里卻出現了一個不速之客——蟑螂。不少女同學大叫了起來,哄鬧成一團,我更是和男生們繪聲繪色地描述着蟑螂在哪裡,讓他們去捉,班級這就更鬧騰了 ,幾乎沒幾個安靜的了!這時候,英語老師皺起了眉頭,聲音洪亮而嚴肅地說道:“李媛!”我一愣,老師轉而又道:“站到後面去,面壁,下課再回來,聽到沒!”我聽到這話,眼眶一紅 ,什麼!讓我站到後面去!我可是品學兼優的好孩子,英語成績也特別好,英語老師怎麼能這樣?!我可從來還沒被老師批評過呢。我這樣也想越委屈,晶瑩的淚珠打着轉……

  可課後,老師又對我說:“李媛啊,是不是老師課上口氣太重了嗯?不是我故意說你,而是我對事不對人,你課上這已經算搗亂秩序了,知道嗎?好好反省一下?”聽到這話,我珍重地點了點頭,恍然大悟。

  我喜歡英語老師的“對事不對人!”

您正在瀏覽: 對事不對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事不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