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親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親情 

  我的腦海里有許多小事,這些小事構成了我難忘的親情,但我最難忘的親情是媽媽出差,我生病時爸爸照顧我。 

  有一次媽媽出差了,半夜裡,我覺得臉上熱乎乎的,頭暈暈的,哼唧哼唧的聲音吵醒了爸爸。他用手一摸我的額頭,從床上跳了起來,顧不上披上外套,奔出房間去拿體溫計,一量,確實發高燒了。爸爸隨手從床邊抓了一件外套,來不及拉上拉鏈就去找退熱葯,讓我喝下,又拿了一條毛巾用涼水沖洗,正值嚴冬,那冰涼的水在爸爸手上衝著他一點兒也不叫,忍着,拿着毛巾回到房間時,原本溫暖的大手已經被凍得通紅通紅了,可他還沒哈一口熱氣,就一邊把毛巾疊起來往我額頭上放,一邊對我說:“毛巾是涼的,我幫你降溫,會舒服很多的。”爸爸又幫我拿了一條幹毛巾,墊到我的背後,說:“吃完葯會出汗,這樣就不會濕到你的棉毛衫了。”做完這些,爸爸還是沒上床,而是搬了一張凳子,坐在我的床邊。我對爸爸說:“爸爸,太冷了,你去睡覺吧!有事我會叫你的,放心好了。”“沒關係,爸爸不冷,我等你燒退了再睡,可別把我寶貝女兒的腦子給燒壞了。”接下來,他一會兒焦急地摸摸我的額頭,一會兒親切地問我還在出汗嗎,一會兒去換一下我額頭上的毛巾,一會兒拿來一杯開水,還說:“發燒出完汗要多喝水。” 

  凌晨,藥效過了,我又開始燒起來,這可急壞了爸爸:“我們不等天亮了,現在就去醫院!”就這樣他一整夜沒睡。第二天,我燒退了,爸爸臉上終於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這就是親情,它是山頂的積雪,簡潔卻永恆,感動而溫馨。正是這些親情伴我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親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