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筆下親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下親情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你有過因為和家人鬧不愉快所以不理他們嗎?讓下面的一件事告訴你親情有多麼珍貴。 

  有一節課,讓我銘記在心,永遠無法忘記。上課了,老師一進教室就在黑板上寫了“親情測試”這四個大字,同學們都很納悶,什麼親情測試啊?我們的親情還用測試嗎?接下來老師說要我們把一生中最愛的五個人的名字寫在一張紙上,我經過慎重的考慮,最終寫下了爸爸、媽媽、外公、外婆、哥哥這五個名字。突然,意想不到的情況發生了,老師竟然要我們劃掉一位親人的名字,並且假設這個人已經不在人世了。“天啊!這怎麼可能,我寫的都是我最愛的人!”我想。但這是遊戲規則,此時我的心如刀絞,我忍住痛苦將外公的名字劃掉了。雖然外公已經不在世了,但我對他的思念卻一刻都沒有停止,而這一劃,卻把我對外公唯一的思念給劃去了,這時,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了外公帶我玩的情景…… 

  好不容易從悲傷的情緒中走出來,可老師說還要我們劃掉一位親人的名字, 這讓我的心好像掉到了萬丈深淵的底層,我手中顫抖的筆停留在了哥哥這個名字的上面,儘管於心不忍,但還是將哥哥的名字劃掉了,以前,一有不會做的題目就會跑去問哥哥,那時我天真地認為不管什麼時候,我只要有不會做的題目哥哥就會詳細地講給我聽,而現實告訴我人有生、老、病、死,每個人總有死亡的那一天,只是或早或晚。接着,老師無情地還要我們劃掉一位親人的名字,這無疑又是一個晴天霹靂,現在只剩爸爸、媽媽和外婆了,爸爸、媽媽是生我養我的人,我還沒來的及報答他們,只能選擇劃掉外婆,現實是殘酷的,他能讓你得到,也能讓你失去,儘管我在心中吶喊:“不!我不能!”但誰也不能違背自然規律。“ 

  什麼!還要劃掉一個!”班上許多同學都已經哭得一塌糊塗,而我,作為一個男子漢,雖然愛的淚珠在眼眶裡直打轉,但我始終沒有讓它流下來。我多麼希望這個被劃去的人是我,而不是爸爸、媽媽其中的一個,想到這裡,我的腦海中再次浮現出爸爸在我心情不好時幾句頗有風趣的話把我逗樂,媽媽在我遇到挫折而氣餒時給我勇氣和信心,這讓我在爸爸和媽媽的名字上無法抉擇。 

  同學們!也許家人說一些話,會讓你覺得他們很羅嗦,也許在你犯錯誤時家人批評你會覺得他們很煩,甚至和他們吵嘴,但是你站在家人的角度上想一想,如果不是你的家人,誰會來關心你、教育你呢?正因為他們愛你,想讓你向好的方面發展。生命只有一次,在家人的有生之年,讓我們好好地去愛他們吧! 

  我覺得這次親情測試並不只是測試那麼簡單,而是在告訴我們隨着年齡的增長,身邊最親的人都會去世,這也彷彿給我們提了個大問題,如果你的親人都去世了,你該怎麼辦? 

  (指導老師:賀范君)

您正在瀏覽: 筆下親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筆下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