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生命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呢? 

  去年冬天,我國南方遭遇了百年罕見的雪災。那時候,鵝毛般的大雪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我的家鄉變成了一片白雪的世界,連堅強的竹子和四季常青的雪松也經受不住嚴寒的考驗,被壓彎了腰。更別說是別的小植物了,折的折,焉的焉,全都一副無精打採的樣子,全都向風雪折腰了。咦!那裡的紅點點是什麼呢?好奇心驅使着我,我深一腳淺一腳地下樓向那裡走去。哦!原來是一株已經開放的紅梅。它在風雪中傲然挺立,不畏嚴寒,樹上的梅花也開了,在白雪的映襯下,像一團火,那麼的美麗,那麼的鮮艷。看着這些,我不禁想起了古人的一首詩:“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不經幾番寒徹骨,哪得清香撲鼻來?”看見這一株紅梅,誰能不被它吸引,誰能不被它傾倒? 

  狂風呼嘯,風雨怒吼,小草在風雨中搖晃不定。不一會兒,小草便被折磨得奄奄一息,有的被吹彎了腰,有的被吹得貼在了地面上。我想:“小草應該不會死吧?”風雨過後,小草又慢慢的挺直了腰,儘管臉上還掛着晶瑩的淚珠。小草沒有鮮花那樣鮮艷美麗,也沒有大樹那樣高大挺拔,但是小草那頑強的生命力讓我感觸很深,真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記得有一次,媽媽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弄來半截仙人掌,插在了花壇中。我看見了便抱怨它佔了地方,想伸手把仙人掌伸手拔了。可是媽媽阻止了我,之後,媽媽回屋忙去了。我趁這個好機會,便把仙人掌拔了,仍在花壇的角落裡,然後在原來的地方種上了月季。後來,我照常來給花壇里的花兒澆水,無意中發現了被我拔了的半截仙人掌。我驚呆了,這仙人掌比我種下的月季還有精神。它已在泥土中生根發芽,而且還長出了幾棵綠油油的小仙人掌。這是真正的“落地生根”哪!它頑強的生命力,有誰比得上呢? 

  生命只有一次,它是宇宙間最寶貴的,最值得珍惜的。生命既是脆弱的,也是堅強的;生命既是短暫的,也是永恆的。讓我們都好好珍惜生命的價值,熱愛並且發展我們獨特的生命,用愛與堅強譜寫一麴生命的讚歌。

您正在瀏覽: 生命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