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希望小樹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小樹_1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希望小樹

趙青青

第一眼看到你

第一眼看到你是多麼的嫩小,纖細,好像一折便會斷。你就像一個剛剛離開母親的孩子,是那樣無助,讓人憐愛。棕色的枝幹和那細細嫩嫩錯雜一團的根,在陽光下,讓我感到你身上散發的是陽關和希望。“希望小樹”這是你的名字。

小樹,小樹你是那樣渺小。走近看你,細細的樹榦怎得與那參天大樹相媲美?但是,因為你還是一個嫩芽,總會長大,花開花落,結出甜果,化成校園最美,最亮麗的一條風景線!

可愛的小樹,我要把你精心地照料,默默地保護着這個弱小的你,讓你健康地長大!為此,我細心地查找資料,我要科學地培育你長大。

桃樹是喜光樹種,分枝力強,生長快,如管理不同,容易徒長,引起枯枝空膛,結果外移造成樹勢早衰,降低產量和品質。因此,抓好與修剪相關的措施,夏季十分重要。一、新梢摘芯。在夏季當桃樹新梢長到30—50厘米的時候,進行第一次摘芯,選擇正確方向、位置、角度,適當的副梢或芽的上方摘去頂芯,控制外圍延長枝生長。二、開張角度疏除徒長枝對生長旺盛,分枝角度小的主枝,側枝在未充分木質化前,採取吊、拉的方法。三、按時拿枝,用手從基部到頂端向下慢慢彎曲,重複2—3次。我們要共同年努力,精心地呵護它,讓它成為我們要好的回憶。

你叫桃樹

大夥仔細地望着小樹苗,十分好奇這株樹苗的真實姓名。有的說是銀杏,有的說是梅樹,還有的說是松樹……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各有所見。

吳雙先開始發言:“我認為這株小樹苗是臘梅,因為老師想讓我們像臘梅那樣與嚴寒做鬥爭,在將來的社會上能勇敢地克服種種磨難!”

緊跟其後的便是孫浩然,她提出了不同的看法:“我認為這株小樹苗是一棵松樹,老師想讓我們像松樹那樣四季常青、挺拔高大!”

話音剛落,朱宇菲便自告奮勇站起來:“我認為這株樹苗是銀杏,因為曾經我家養過一棵銀杏樹,當樹葉凋零時,正與這株樹苗一模一樣!” 朱宇菲的一句話是那麼肯定,讓許多人退出了自己的觀念。

…….

百家爭鳴,59位同學59種不同的答案。嚴老師和藹地對我們笑笑,告訴了我們正確的答案:“這株小樹苗是桃樹,我們選桃樹有16種原因,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桃園結誼,讓我們把六年的友誼深深地埋在土裡,記在心上!”

小樹苗,小樹苗,你該知道我們多麼期待!

讓我們給你安個家

終於到了下午第三節課了,同學們有的手拿鐵鏟,有的端捧水盆,還有的則小心翼翼地托着小樹苗,今天,我們要給小樹安個家。

在科藝宮後有一塊空地,當我們走近時,發現二班、六班他們已經種好小樹苗了,他們班的小樹苗是多麼精神了,想想,以後咱們班的小樹苗就要與它們結伴了。在嚴老師的指揮下,種植小樹苗的計劃安排地井然有序。

一開始我們先挖洞,我很榮幸地被嚴老師選為挖第一洞的人選,我拿起鐵鏟用勁往土上一砸,這土可真硬,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挖下了一小塊,身旁的成琳、於光、王寧也都累得氣喘吁吁。不過後來列入的人越來越多,終於一個不大不小的坑就挖好了。第二個環節便是栽樹苗,只見成琳和馬天燁輕輕地扶着小樹苗,同學們一隊一隊地前來灑土,心好的同學們生怕土塊壓壞了樹苗,便用手一塊一塊地揉碎成細土,輕輕地蓋在樹苗身上,細心的葛智抓來了幾隻大蚯蚓把他們放進了土裡,利用蚯蚓來幫助小樹鬆土。“呵呵,終於完成了!”同學們都開心地笑了,女同學們掬了一捧清水,慢慢地灑在土上,然後手拉着手,圍着小樹苗唱起了歌,跳起了舞。

小樹苗,小樹苗,你終於安落在這一個溫暖的家。

你我共同成長(遐想)

小樹苗,小樹苗,你我共同成長。童年的那一塊土地,那一所學校,還有那時我們的美好時光,全部記在我的腦中,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多少個日日夜夜,我總是會把你想起。今天,我已經實現了我的夢想,在一家公司工作,有着不菲的薪水,而你呢,親愛的小樹,還好嗎?

今天,我又踏入了這所有我小學時光的母校,她仍然是那樣充滿活力。學校發生了許多變化,它變得更大更漂亮了,但是,我終於找到了這棵我心中的小樹,但是它也長大了,滿樹的綠葉,枝頭掛着是一個個大而紅的桃子,香味裊裊鑽進我心田。我輕輕地用臉貼着它的枝幹,它好像認出了我,溫柔地用樹葉撫摸我的長發。我去市場買了蚯蚓和肥料,幫助桃樹鬆土,施肥,幹了一天的活,我累得倚着桃樹睡著了。

在夢裡,我又夢到了在六年級同學們一起歡聲笑語,種下了這棵樹。

……

您正在瀏覽: 希望小樹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