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招寶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招寶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去爬招寶山。 

  剛走進招寶山的大門口,看見前面是一條石頭鋪成的小道。小道的兩旁是一顆顆楊柳樹,楊柳樹的下面是一盆盆菊花,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像毛絨絨的繡球,還有的像媽媽的捲髮;小道的左邊是一個蓮池,池裡的荷花早就枯萎了,只有幾片黃葉漂浮在河面上,如果是夏天來的話,蓮池裡開放着許多荷花,非常美麗。抬頭望去,鰲柱塔在山上聳立着。在綠葉的襯托下像一幅美麗的圖畫。 

  我和媽媽拾階而上,來到了棋子坪,棋子坪紅柱黑瓦,飛檐翹角,角上還雕刻着幾條龍,栩栩如生。棋子坪的中間有一張石桌,石桌的兩旁還有四張座位,以給遊人休息。聽媽媽說:“很久很久以前,有兩個仙人在空中飛,突然見了招寶山,他們覺得招寶山很雄偉,就到棋子坪里相互對弈。棋子坪就是這樣得名的。” 

  我和媽媽繼續往上登,遠遠看見了威遠城三個剛勁有力的大字,寫在城牆的正中間,在太陽的照耀下顯得特別醒目。向下還能看到兩頭蹲着的石獅子,各自相互對望,像兩個士兵日夜堅守着威遠城。媽媽說:“威遠城是為了抗擊倭寇而建造的,鎮海人在這裡擊退了倭寇的一次次進攻,保衛了我們的家鄉。 

  站在山頂向南望,看見了通向大海的甬江。各種各樣的船隻在江上游來游去,還有碼頭上忙着裝卸煤炭的長臂吊車,一片熱鬧的景象。再向東看,看到了雄偉的招寶山大橋,它連接了鎮海和北侖,橋上來來往往的車輛很多。再向西看,看到很多樓房、工廠、道路……在這裡望下去,原來五十多米高的樓房和又長又寬的道路都像積木玩具一樣大小了。 

  招寶山太美了!我很喜歡自己家鄉的招寶山!

您正在瀏覽: 游招寶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招寶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