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萬寶山那凄美的傳說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寶山那凄美的傳說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新年鐘聲敲響后的當天,和親人帶着美好的願望,踩着皚皚積雪,走向萬寶山的千年古剎雙寺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跋涉,來到了萬寶山山頂的山神廟前。極目四望,但見山巒玉列,峰嶺瓊聯。讓人為之震撼,此情此景,讓我忽然想起一首詩:“西山遙望起迢?i,坐看千峰積雪消。素采分林明曉日,寒光出壑映晴霄。斷崖稍見游?跡,深谷仍迷野客樵。應日陽和氣回早,登臨未惜馬蹄遙”奶奶說,再步行大概一個小時就到雙龍寺了。關於雙龍寺那凄婉的傳說,幾天前爸爸給我講起過:很久以前,山外有一位老石匠,老石匠有兩個女兒,一天晚上老石匠夢到一位高僧對他說,他須在後山的懸崖上,用牙咬雕刻佛像。這樣他的兩個女兒才能得到幸福,雕刻神像時自有神仙相助。於是,老石匠就進了深山,挑選一處懸崖峭壁雕刻佛像。

  為不讓女兒們擔心,老石匠沒有告訴女兒真相,只是每天讓女兒送飯。在距離雕刻石像懸崖大概二里半的地方敲鐘,只要老石匠聽到鐘聲就過來吃飯,一天,好奇的女兒想看看父親到底在幹什麼,於是就偷偷進山,當看到父親在懸崖上用牙咬石頭,雕刻佛像時,她們不禁驚叫起來:“爹,你可要小心啊”。專心雕刻的老石匠竟然猛然受驚,跌下懸崖,氣絕身亡。

  兩個女兒抱着父親哭了三天三夜,淚水落在平滑的岩石上竟然變成了兩個水潭,且潭水清冽,終年不幹。後人稱之為雙女瓮。

  ……

  故事具有神話色彩,已是少年的我懷着強烈的好奇心,跟隨奶奶進山,來驗證這個美好故事的真實性。

  前面不遠處就是‘二里半’了,我猜想着那裡一定有一口古鐘,一定能聽到那清脆悠揚的鐘聲……

  前面一個狹窄的通道呈現在眼前,更像是山岩中開出的一條石縫,大約有兩米寬,路面平坦,靠山谷一側的山岩約三米多高,五米多寬,繞山岩外有一條約五十厘米寬的小道,再往外便是十多丈深的山谷。母親說這裡就是二里半了,既沒有傳說中的古鐘,也沒有任何與眾不同的地方,只是在山岩靠山谷一側的神龕有善男信女擺放的貢品。以及峭壁上寫了一些佛字。

  我不禁有些失望,哪有什麼大鐘啊!雖然沒有鍾,但仍對雙女瓮以及峭壁上佛雕的興趣不減,於是又興趣盎然地向前面走。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跋涉,終於來到了雙龍寺前,一座破舊的古廟,廟后一棵古樹,據碑文記載這棵古樹已有至少有六百多年,古樹中空,不過依然生機勃勃。廟裡沒有主持,也沒有和尚沙彌,幾個護林人,擔起了修繕古廟的責任,由於人跡罕至,香火不旺,修繕幾年也沒有多少改觀,每逢節日才有一些人上山捐出一點兒薄薄的香火錢,用來維護古廟和進山道路。

  雙龍寺對面是峭壁,在數十丈高直立的山岩上,有百十個看上去有50厘米左右的神龕,曾經雕刻的佛像輪廓依稀可見,聽護林爺爺說,佛像原本神態各異、栩栩如生,由於保護不周,被一些不法之徒盜取並出賣。根據寺里的碑文記載,雙龍寺至少從唐朝就已經存在,而峭壁上的佛像更是早在北魏時期就有了。可惜到了最近十幾年,竟然慘遭破壞。神龕里的佛像幾乎被洗劫一空。

  在佛像下方的河谷中,有一高一低直徑大約在4米的兩個水潭緊挨着,水潭結起了一層薄冰,高處的水潭溢出清澈的泉水,緩緩地流向低處的水潭,而低處水潭卻一直未被注滿。爸爸說這便是雙女瓮了。好興奮呀,我小心地來到水潭邊上,用落到潭邊的樹葉,輕輕的捧起泉水,慢慢品嘗起來……

  嗯,真的好甜呀!就順手掰了薄冰塊含在嘴裡,清涼的薄冰透出一絲甘甜,那種感覺真是無法用語言形容……

  拜完神已是日薄西山,落日的光輝灑在晶瑩的雪地上,滿山洋溢着春天的氣息,處處透露着勃勃生機……

  鐵西路小學六年級:傅羚瑋

您正在瀏覽: 萬寶山那凄美的傳說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寶山那凄美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