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遊——招寶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遊——招寶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10月。9月開學的新鮮感已經褪去了。接踵而來的運動會,秋遊,在為日子的無聊而心灰意冷的我們帶來一片陽光。雖然秋遊,在印象中,總是燒烤,或者參觀一些我們這些乳臭未乾的小孩看不懂的東西,但比起學習,秋遊就像一隻友善的狗,相對冰冷的貓,更來得討喜。 

  我們去的是招寶山。 

  招寶山,就像一個要買門票的大公園。幾乎每個寧波人都知道,且再熟悉不過。 

這座山位於鎮海城東北部,古稱侯濤山,又名鰲柱山。侯濤即由“波濤洶湧,驚浪拍天”得名;鰲柱皆因山巔原建有“插天鰲柱塔”;招寶則是“南舶所經,百珍交集”,寓有“招財進寶”之意。 

  上山時,有許多手牽手的老人,面無表情。平淡的日子已沒有像往日的或猖狂,或放蕩。一路上,就只是些花草樹木。這些景物,哪裡沒有?而且,招寶山沒有天下獨絕的奇山異水,也沒有讓人窺谷忘返的魅力。招寶山,只有用鵝卵石鋪成的一層層平緩的階梯,階梯兩旁偶爾的?望台,和石桌椅。一些涼亭,也沒有什麼驚人之處,幾個大字掛在樑上,幾片落葉掉在地上,有點荒涼。比較有生氣的,大概就是我們這些跑上跑下的孩子,嘴裡叨叫着自己有多累,仍抓緊書包背帶,動力十足的往上跑。 

  也許小孩子就是這樣吧,沒有真正的大難臨頭,都不會知道什麼叫做畏懼,沒有真正感受過一些事情,就不會知道什麼叫做悲傷。不論是晴是雨,天空都是藍的。這些值得紀念的歷史,不管多麼有價值,在我們面前也只是聽過了就罷,當做隨便瞟了一眼路人的臉,過了兩天就隨風而去。 

  威遠炮台,早就耳聞它的鼎鼎大名。可其實,只是兩個蹲在某個角落的大炮。我們爬到它上面坐着,擺着各種姿勢拍照,並以此為樂。也許沒了解過也不會知道吧,它竟然使用糯米摻和黃泥做成的。我們幾個40快50公斤的人坐上去,它竟紋絲不動,“以柔克剛,能避炸彈”。古代人的智慧也真的不亞於現代人。 

  鰲柱塔是招寶山必去的景點之一,可是我,礙於宗教以及懶惰等等的關係,沒有進去。我並不覺得遺憾,因為印象中,模模糊糊,我是有進去過的。應該有。 

  離開,並沒有依依不捨,更別說流連忘返。只是和同學只是在感嘆,秋遊結束了。明天還要上課。 

  我們的思想或許僅限於此,幾十年後再來,不知這裡是否景非而我是否心非。 

秋遊,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秋遊——招寶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遊——招寶山 暫無評論